有天使相伴的日子作文1500字
你听说过天使吗?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教堂里绕在圣母玛利亚身边的两只小可爱,微胖的身躯,绯红的双颊,微笑的脸庞,还有那必不可少的翅膀。那是啦,可你相信吗,我的曾认识过一个“小天使”。就在去年的夏天,可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可能永远都忘不了那些有天使相伴日子呢?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透过树隙,调皮地落在了地上,我不知道,只是轻轻地踩过它,当它被无声无息的碾成灰时,我才后知后觉。去年夏天,刚考完试的我,加上没有作业的困扰,本应是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可一切都毁在了妈妈的一句话上。那年暑假,为安抚姨妈的丧子之痛,妈妈将这艰巨的任务扔到了我的肩上,我不得不坐上了去往"异国他乡”的火车,当火车开始鸣笛的时候,我想起了好多,诗人总是感叹孤独,他们说孤独是一座岛,总喜欢将人困在幽蓝色的水中。我又想起了我的过往,妈妈总是要我做到十全十美,她不准我拥有除了学习之外的其他朋友,我也总是尽量做到令她称心如意,我也从未想过自己是笼中之鸟,从未贪恋过离我数十步之外的天空,从未思考过自由是何物。可就在那时,孤独和自由便如同潮水般涌入我脑海……不久,随着机长的提醒,我跟随着如水般的游客流出了火车,轨道两旁的树木也提醒我,我确实来到了一个神秘国度。来到姨妈家安顿好后,我便踏上了乡间小路。阳光温柔地亲吻我的脸庞,微风浪漫的为我唱着歌,白云热情地与我打招呼,可我并未在意他们,而是继续思考着刚刚的事情,我沉浸在如麻的思绪中,迟迟不肯醒来,可就在这时,一个瘦高瘦高看似只比我大了几岁的男孩出现在了我面前,挡住了我的去路。记得他热情地问我:“小妹妹,你去哪”“关你什么事”我冷漠地答道。“哎呀,我可是这里的老大哦,跟我来”。说完,他便拉着我来到一棵高大的梧桐树下,“坐在上面可以看到很远很远哦”他仍是微笑着说道。话落,他便轻车熟路地爬上了树,可从未摸过树的我怎会爬呢。看着在树下发愣的我,他无奈的摇摇头,并帮助我爬上了那棵被他奉为神明的树。
记得那天我们一起看不远处的夕阳,看她无限好的美,看她是如何神奇地将天空染红,如何慢慢的走向消亡。那天我么聊了很多。我知道了他有一个酒鬼爸爸和一个不知去向的妈妈,知道了他总被冠上坏孩子的“美誉”,他也知道了我心底的的孤独,与被我所渴望的自由。我总还记得他那天对我说的一句话,他说“生活在别处”,是啊,生命中总是不缺乏美的存在,孤独也是正常的,即使我们生活在迷茫,孤独,黑暗中,可又怎样呢,生命中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在等待我们,我们又何必去计较那些一时的孤独,和一时的失去自由呢?
不知为何,从那以后,我便开始封他为在我生命中出现的第一个天使,即使我从未听过何为天使,可就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他身后有一双翅膀,以及在他头顶围绕的光环。
从那天起,他开始习惯于每天早晨躲在我房间的下面轻轻呼唤我起床,我也开始习惯于每天有他的陪伴。我们每天都会干些坏孩子干的事,比如:在拥抱太阳的被子上洒墨水;放一条野狗去咬牧羊人的羊,看着牧羊人快哭了的脸,我们捧腹大笑;拿着水枪去喷街边的小孩,等他哭着去找妈妈的时候,我么在扬长而去,甩下一个帅气的背影……等到晚上我们便又会坐在那棵梧桐树上,让萤火虫提着灯笼当我们的向导,我们便一边看着天上的星星对我们眨眼睛,一边商量明天的对策。
我们未曾想过有一天会分别,可它毕竟是存在的,就像我刚来这的第一天未曾想过会遇到他一样。
时光还是如同手中的沙般流逝,一日接着一日,当临别的火车吹响号角时,阳光还是照样亲吻我的脸颊,风儿还是照样为我唱这歌,白云还是照样和我到招呼。梧桐树下的他还是照样微笑的对我说:“再见了,不过,你会记得我吗”“没事,只要一看到这不伦不类的衣服,我肯定能想起你”我只是微笑的回应他
坐上了回家的火车,又想起了他说的那句话,只是可惜了,没能有机会对他说声谢谢呢,没能对他说他可是我所认为的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天使呢!
后知后觉,又是一个夏天,看到圣母玛利亚身边的两只小天使,我还是会想起他呢,就像他所说的,生活在别处,我应更坚定自己的理想,可不知不觉地,我还是会想起去年夏天和那个天使相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