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时间以来,从街头巷议到网络空间,从政府官员到平民百姓,“中国梦”成为了重大而热烈的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梦”里,有“强国”也有“富民”,有航母和北京奥运会,更有普通人生活中的希望和尊严,它落实到了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世界。
人无梦想不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盼望着生活幸福、家庭美满、一生平安。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小梦想,那么中华民族的大梦想就会实现。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就要让生活更有意义,就要去寻找生活中的奋斗目标,然后去努力实现。当我们体会到成功后的快感时,就会有荣誉感、满足感,继而就会去发现更大更具挑战性的目标来进一步强化这种愉悦感,获得人生满足。这就是生活的意义,不断的突破自我,以达到更高的境界,迈向梦想实现的顶峰。
实现梦想需要认真对待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上帝只眷顾那些努力奋斗的人,机会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你现在的处境好还是不好,安于现状还是不满足于现状,你都得努力地、认真地做好现在的工作,过好当下的生活。认真去做每一件事、对待每一个人。人生就怕“认真”二字,一个凡事认真的人是最有魅力的,只要你认真对待了,即使不成功也离成功不远了。
天地是公平的,给每个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时,然而不同的人却创造出不同的价值。牛顿利用了无数个二十四小时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而我们或许只是利用无数个二十四小时吃饭睡觉,周而复始的消磨时光,这就是区别。想到这里,眼前浮现出曾经看到过的一幅图片:一个人抡着锤头在地道里卖力的挖着,最终,因为怀疑是否有希望见到光明而动摇了信念,他放弃了。而实际上他距离成功只差一点点。在就要实现目标的最紧要关头放弃了奋斗、放弃了理想,将是一事无成的。
我们必须记住一点,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每次与好运只差一点点,不是你运气差,而是努力不够。不要只羡慕别人获得成功的掌声,而忽视了那掌声背后无数个不眠之夜的努力奋斗。
实现梦想需要正视自己和甘于寂寞的坚守。古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所以千万不要自怨自艾,埋怨自己这匹千里马没有遇到伯乐。一方面,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光;另一方面,做千里马中的佼佼者,什么事情当你做到了极致就自会有伯乐现身。真正有才华的人到哪儿都不会被埋没,即使遇不到慧眼。腹有诗书气自华。有才学的人会从骨子里散发出让周围人敬仰佩服的气质。听一个朋友说过,他以前不相信人会“修炼成仙”,现在倒觉得这是极有可能的一件事。因为当人的思想到达一种境界的时候,便不会再去在乎世间一些常人眼里烦心生气的琐碎之事。我想他说的应该就是“燕雀焉知鸿鹄之志”,有理想、有抱负,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社会紧密相连的人,是不会沉溺于戚戚切切的嚼舌之人无聊的生活中,他们要做的是自我修炼、自我给养,锤炼胜不骄败不馁的气度,修身养性,为将来储备资源,准备蓄事待发。
生活告诉我们,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耐得寂寞,心无旁鹜,永不言弃,是通向梦想顶峰的必由之路。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的过程中,经得起风霜雨雪的考验,努力了、坚守了、付出了,就会有回报,耕耘必有收获。
小时候,常常被问到“长大了想干什么”、“你的理想是什么”这样的问题。时至今日,想一想我们儿时梦想又有多少人实现,又有多少人坚守?年少时的天真其实是一种执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其实是一种拼搏的勇气。梦想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努力来实现的,幸福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快快找回曾经拥有的执着和勇气吧,加上在岁月的历练中增长的才华,就等于有理想、有思想、有智慧的行动者和实干家,一步步走向成功,让“梦”更美丽。
国无梦想不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是中华各族儿女共同追求的强国梦。历史上,中华民族虽然苦难深重,今天仍然巍然屹立,靠的是一代代人不屈不挠地艰辛奋斗和埋头苦干。近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建立新中国到建设新中国,中国人民的革命实践与建设实践开启了古老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成就举世瞩目、综合国力今非昔比、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改善、国际影响力迅速攀升,一代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埋头苦干,让“中国梦”前景光明。
时间已经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十八大已经为未来描画了美好的蓝图。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迎来了复兴的曙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在这振奋人心的关心,我们明白,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每个人都拿出实干的精神和劲头,过好自己的生活、担好自己那一份责任、干好自己那一份工作,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个人的“小好”就汇聚成了13亿中国人的“大好”,“中国梦”才够美丽,够坚实。
21世纪是令人心驰神往的世纪,是中国人民谱写“梦想三部曲”的世纪。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自豪吧,中国人!在“中国梦”的牵引下,在“强国梦”的激励下,在“富民梦”的感召下,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为梦想而奋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胼手胝足奋发有为,在奋斗的每个驿站都留下无悔的记忆,为梦想注入一份心力。因为,“复兴 ――中国梦”是我们心头永开不败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