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坚强一代,90后—自强的一代。——题记
我是90后,一个平凡又普通的女孩。不会花厚厚的烟熏妆不喜欢非主流不喜欢郭敬明不喜欢伤感不喜欢装深沉,喜欢大笑喜欢做游戏喜欢和家人一起。
哥哥是80后,不喜欢以自我为中心不会好高骛远不会眼高手低,乐于助人脚踏实地
在大人眼里我们是不听话的小孩子,在社会眼里我们是扶不上墙的阿斗,可是在我们自己的眼里我们是最最出众的人,我们有理想有抱负我们乐于助人脚踏实地,有一些8090后是很过分可是大人却用一样的目光来看待我们,这未免有些偏激。
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以无私无畏的勇敢与坚强,令世人刮目和动容:舍身护佑学生的教师袁文婷;失去10位亲人仍坚持在抗震一线的民警蒋敏;用自己的奶水喂养地震孤儿的民警蒋小娟;背着病人转移导致自己流产的护士陈晓泸……,在他们身后,挺立着更多与他们同样优秀的同龄人,冒险在废墟上搜救的普通士兵,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活跃在前线后方的志愿者,去而又返的献血者……他们有相同的年纪,他们来自一个共同的群体——“80后”。
灾难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洗礼。它洗去的是喧哗的表象,磨砺出来的是精神的光芒。
在80后积极救灾时90后的我们也没有闲着,我们掏空自己的零花钱捐给希望工程,我们眼含热泪告诉他们我们永远在一起,9的小英雄林浩也是90后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告诉社会告诉所有人90后不是无药可救的一带90后是自强的一带,我们不会软弱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会颓废,我们自强自立自信自重。
在地震中大多的孩子都是90后,灾区的孩子们早已擦干眼泪,带着伤痕毅然走进帐篷学校,“安心学习,立德成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是他们的肺腑之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这段脍炙人口的文字,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得到了崭新的诠释。
我们是80后90后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我们是社会的栋梁,我们不是坏孩子,我们是优秀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