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小学时候老师问我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怀着对父辈绿军装的崇拜,依然懵懂的我脱口而出“当兵,打鬼子”。那时的我回答的是那样的干脆,虽然我还不太理解当兵这两个字的神圣含义。后来慢慢的长大了,学习了更多的知识,我终于明白“有国才有家”的深刻含义,明白了“国无军则无防”的千钧重量,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而现在作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我的梦想就是将青春与热血铸入强军梦。
2012年11月29日,习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许在我们个人看来,祖国强盛、民族复兴显得大且遥远,但是反观我国现代史:君不见鸦片战争大英帝国毒害了多少国人;君不见八国联军侵华掠夺了多少财富;君不见日本侵华破碎了多少家庭。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保证我们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不受侵犯,就必须取大家之智慧,集大家之所长,以提高我国综合国力为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保证祖国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国不可一日无军。纵观世界格局:强权主义,霸权主义,种族主义,恐怖主义横行,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国家要强盛,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军队。回眸2012年,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强国,依旧重视全面提升军力建设,构建了陆军一体化训练环境;俄罗斯则完成了军队的结构改革;英军组建了联合部队司令部;日本首相也对自卫队提出了做好“万全准备”的命令。“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国家没有一个强大的军队支撑,就是一只不能保护自己的纸老虎。
国家军队再强大,也离不开作为其中一粒尘、一粒沙的我们;中国梦、强军梦再美好,也离不开每个人对自己梦想的坚守。“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陆游的寄托;“匈奴未灭,何以为家”,这是霍去病的坚持;而屈原更是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对梦想的承诺。且不谈古人的追求,周总理在十二岁读书时就说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伟大抱负并且为之奋斗终身。而作为一名军人的我,就是要将青春与热血铸入强军梦。为此我要“活到老学到老”,要时刻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使自己的思想保持一定的活力,给行动带来创造力。要明确个人目标,成就自身价值。在工作岗位上要满怀激情,敢于担当,敢于创造,用强军梦激励自己不懈努力,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用个人的梦想来托起“强军梦”。要树立端正的生活态度、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新兴的物质观、价值观、世界观面前把持住自己,保持热情,发掘潜力,不断提高,保证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
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走来,已经经历了风风雨雨的考验,我们作为新一代年轻军人,更加应该使他不负“文明之师 、威武之师”的称号,并使之向信息化军队的方向迈进,成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军队。这就是我的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