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和谐幸福乌海高一作文
人人都向往和谐,人人都守望幸福。和谐和幸福,需要一颗宽容的心,一个博大的胸怀。我们小区就生活着一群快乐的人们,下面,就让我带领大家去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吧!
咱们第一个认识的是蒋爷爷,他今年七十九岁了,是我们小区的老党员了。他经常给我们讲毛泽东时代的故事,还讲邻里之间是怎样互相帮助的,他不光是嘴上说,还经常去实际行动。是小区里有名的“活雷锋”。今天清晨,蒋爷爷照例去晨练,快回到楼下时,看到一名少年,他急匆匆地骑着自行车,也不知是用力过猛还是链子本身有些旧了,只听见“咔哒”一声,车链掉在了地上,断成两截。他急忙下车修理,可是没有工具是修不好的。他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办呢?估计修车的人还没上班呢。”蒋爷爷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问:“怎么了,孩子?”他沮丧地说:“蒋爷爷,我自行车的链子坏了,修不好。我还要赶着去上学呢。”蒋爷爷蹲在自行车旁,用手拾起链子察看了一下,转身对少年说:“孩子,别着急啊,爷爷就住在这栋楼,我回去拿工具帮你修。”说着急匆匆的跑回家,拿来了工具三两下就修好了。这时,明媚的阳光照射在蒋爷爷身上,让他浑身像镀了金边似的,发出耀眼的光芒。他对少年说:“孩子,别着急,慢点儿,不会迟到的。”少年踏着阳光拂尘而去......
跟我再去认识一下社区的韩主任吧!韩姨是我们社区的主任,她就住在我家楼下,她很有爱心,大家都很喜欢她。这不,韩姨调查到小区里有个贫困户,说起这个贫困户,韩姨就想掉眼泪,据韩姨介绍:这个家庭原本也是和和美美的,可是自从王奶奶的儿媳在坐月子时生了病,导致卧床不起,王奶奶的儿子就开始更加努力的打工挣钱,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王奶奶的儿子在一天傍晚被一辆疾驰的汽车夺去了年轻的生命。肇事车主也不知所踪。这对于一个并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没有了劳动力,一家人本就负债累累,现在更是雪上加霜。让人欣慰的是小孙子丢丢很聪明,懂事,对什么事物总是一点就透。于是韩姨想让更多的人去帮助她们。她把大伙召集在这里,就想让大伙捐些钱给她们,韩姨说:“我第一个,出二百!”说着把钱放进红纸箱。“我出一百。”“我也出一百。”“我出二百”,大家争先恐后得涌向红纸箱。“不着急,大家一个一个来!”韩姨说。
很快,募捐活动就结束了,韩姨抱着红纸箱进了王奶奶家,把纸箱递给王奶奶说:“这是大伙的一点心意,哦,还有,我在社区帮您找了一份工作,这是地址。”说着拿出一张纸。王奶奶颤抖着手,接过纸箱和纸含着泪说:“你们都是好人呐!”
这一刻,韩姨和王奶奶的笑脸相互呼应,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小区也有泼辣的人,瞧,又来了!“你家孩子欺负我家壮壮,我还没说啥,你先开口了!”听,这准是李婶又在吵架了,妈妈说,“我去劝劝!”就风风火火的走出家门,李婶的泼辣全小区皆知,人送外号“李辣子”,人家说“有事不要去惹李辣子,没事更不要去惹李辣子”过了一会儿,战火平息了,劝架的都各自回家,这事才算了结。
第二天,李婶到小区菜市场买菜,刚走到楼梯口,突然两眼一黑晕过去了,刚好有几个人走过来,这几个人看见了,七手八脚的把李婶扶起来,刘姨说:“小王,快,快去找几个人来把李婶抬回去,小王说:”刘姐,你昨天不是还因为壮壮和果果的事挨了一顿骂吗?刘姨说:“先不管那么多了,快把她扶起来。”陈姨帮她扶起来,刘姨说:“小陈,你前天不是刚和李婶吵了一架吗?”陈姨说:“好了,不提了,救人要紧!”一会儿,五六个人来了,大家一起把李婶背了回去,有的倒水;有的拧毛巾;有的找医生;忙忙碌碌。终于,李婶悠悠转醒,看见人们一张张焦急的脸,在这些脸中,她看见了好多与她吵过架的人,李婶很感动,她向那些和她吵过架的人一一道歉,良久,人们都散去,李婶在静静思考......
第二天,有好多人都来看她,并给她讲了事情的全过程,下午,李婶出了门,她看见刘姨她们在抬东西,便过去帮了一把,看着她们略带询问的目光,李婶说:“团结嘛!”......
一阵劈哩啪啦的声音将我们带到了春节,小区里的女人都聚在李婶家包饺子,大家热热闹闹的吃完晚饭,都不约而同的出来放鞭炮,大人们点燃了鞭炮,绚烂的烟花开在头顶上空,映红了孩子们的小脸,壮壮和果果带着丢丢去玩儿了,小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空气中迷漫着幸福的味道......
这就是我们海电小区,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啊!和谐幸福的生活就靠你我来创造,她,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