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成为保护地球母亲的使者作文1400字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地球。它是人类、动物、植物、菌类等共同的“慈母”,共同的家园。这位“母亲”,原来有一副漂亮的容貌,干净的“衣裳”。可是,现在她却变得疲劳、苍老;甚至“肮脏”。这是怎么一会儿事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随着科学的发展,各种各样的病毒、垃圾随之增多!无论人类怎样阻止,还是有无知的人,做了一些不理智、不应该做的事。据统计,在地球上,几乎每年有1000多种动物、植物面临的是灭绝。这种现象是由于很早以前,人们没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变本加厉,大规模“捕猎”,再加上现在某些人“偷猎”,严重砍伐树木、采摘植物类、花类。这样,动物、植物、菌类等生存的希望就越来越渺茫。人类不仅使某些动物灭绝了,而且和动物、植物等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在这个生存有60亿人的地球上,因为污染环境的行为时常发生,所以有10亿人缺乏安全饮用水;因为没有安全饮用水,导致2500万人提前死亡。世界城市人口的一半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使每年提前几十万人提前死亡。人类这一“自毁长城”的行为,也应该停止了。不仅是对空气,对植物、对动物、对菌类、对环境都是“残酷”的。化学厂品的危害性极大,我们所抹的油,大部分都是化学产品,它对人类有着极强的危害性。
人类不仅对各种生物“打响了灭绝的枪声”,而且,全球土地也严重退化。根据科学家推测,在人类、动物等还没有出现时,地球的土地是连在一起的,因为地球底下水的巨大运动,球体表面的某些土地无法承受,所以,才分裂成亚洲、欧洲、大洋州、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现在虽然不会像那个时候,但是,退化也十分严重,全球每年土壤损失量高达240亿吨,约有700万公顷的耕地变成不毛之地;热带雨林每年损毁1700公顷,约占地球百分之0。9,照这样计算,再过4个世纪,百分率将会达到45%,那么,将会有几万种动物、植物,面临着灭亡,以后的人类就不会看到象群、犀牛、鄂鱼等,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这些动物存在到2007年1月,已经有上万年了,近期,在西双版纳的象群已经遭受极大的捕杀,约有200多头大象死在了村民的裂枪下。还有,在美国的一个小镇的一个村庄里,那里的人家几乎每家都有一把猎  枪,甚至一个村就有一架直升机,人坐在上面,瞄准猎物,开一枪。如果是大象的话,至少得开10至20枪。有一头大象,整整开了105枪才命丧黄泉,关于这头大象死亡的过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有人说:“之所以这头大象开105枪才死,就是说上天看到了这一幕,上天被人类的所作所为而激怒了,所以给这头大象赐予了一些法力,上天没想到这头大象还是死了,但浪费了人类那可恶的105个子弹。”这毕竟是神话,但是也让人类知道了一个道理:“谁都是为了生存,但绝不能使用不理智和卑鄙的手法,人类绝不能破坏生物链,人类一旦破坏了生物链,就会促使很多种生物灭绝。”以上都是人类自毁长城造成的危机,还有自然现象和人类共同造成的危机:地球资源已经用完了二分之一,但是,还有人不知廉耻,在浪费仅有的资源。
还是那句话,要想让地球“妈妈”恢复原来的面貌,就必须从方方面面做起。别看保护地球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其实,它做起来很困难,谁能天天不浪费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
就是因为一个人势单力薄,所以我们才发动群众一起来保护地球,我们现在可以从最小的事情开始:节约一滴水、保护身边的小动物、脚下的一根草、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尽量不用一次性商品,保护土地。
朋友们,地球现在的的确确是一个“病球”,我们作为“她”的“子女”,难道不应该为保护地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要想保护地球,那得花费不少力气和时间,希望广大朋友们肩负起自己神圣的使命吧!
朋友们,动起来吧!这位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让我们成为地球“母亲”的使者,“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