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建党一百零一周年!这一路走来,多少的风光尽收眼底,多少的磨难踩在脚下,多少的梦想扬帆起航!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知不觉,我当上少先队员已有六年之久。还记得当初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这些画面永将定格、永被铭记。红领巾闪闪发光,是每个人的榜样。光荣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的我被赐予红领巾时就下定决心“跟党走”!一年级的我们每天都整整齐齐地佩戴红领巾,视红领巾如天使一般存在。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每人都小心翼翼地爱护、守护着它!直到现在,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老师常问:“你对光有何理解?”我的答案是:“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光”是什么?莫不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熠熠生辉的光芒!升国旗,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太阳的光折射在我们的脸庞上,那是党的光辉、党的成功、党的荣耀!我自豪地举起右手敬礼,眼睛也睁得更大了,里面如有小星星!目光追随着那面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鲜艳的“中国红”越升越高,那势头好似要直破云霄!不禁让我想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壮场面。追光,追光,追光,是我六年来坚定不移的目标,为它执着,为它拼搏!
成为光的路程必然艰难困苦,但妈妈的那句话我永记于心:“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见彩虹!”
“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老师常言,“我们已六年小学,同学一场,即将迈入中学的大门,要给小弟弟、小妹妹做个好榜样!告诉他们:红领巾是荣誉,不得对它爱搭不理;胸前的红领巾是党的象征,要用十二分来对它持有尊敬之心,对党持有一颗永炽的热爱之心!”
过去的荣誉很多,但同样也经历过失败和流血牺牲!一位年轻的姑娘,为了保守党的秘密光荣牺牲,死于敌人的铡刀之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她就是刘胡兰!董存瑞用生命托举炸药包,用生命开辟队伍前行的道路,顺利解放了隆化城,鲜红的旗帜在隆化中学上空飘扬!
他们都为党和国家,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党的接班人的我们是否能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一百年已逝,下一个一百年正由我们这新生之辈创造,谱写党的“第二次”启航。我们正是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熠熠发光的星,即将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我等少年辈虽身居学堂,却心系国家的一举一动。”我们正摩拳擦掌,将为祖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