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游记
中午时分,我们从码头坐几分钟轮渡就来到了钢琴之岛——鼓浪屿。鼓浪屿曾经是租界,所以留下了许多早年的领事馆建筑。一登上鼓浪屿,就能隐隐约约地看见绿树掩映的红屋顶老别墅,还有大名鼎鼎的八卦楼、皓月园等建筑,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
鼓浪屿上最著名的景点莫过于日光岩了。听说这里就是民族英雄郑成功当年屯兵的地方,现今还保留着水操台和龙头寨遗址。我在这里坐上英雄的座骑石像,看着英雄的铜像,听着妈妈讲述英雄的生平,我不由得肃然起敬。
下午,在日光岩顶峰我们一起看了鼓浪屿的全貌,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台湾的金门岛呢。另外民间流传着“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之说。从日光岩下来,我们去了岛上最美的菽庄花园,花园的主人原先是台湾爱国名绅林尔嘉先生。全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分藏海园和补山园。花园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园中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色,有“园在海上,海在园中”之称。园内还有钢琴博物馆,记载着钢琴的文化。随后,我们还游览了海天堂和黄荣远堂,欣赏了两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木偶戏和南音。
晚上,我们在岛上最繁华的龙头路上一边盖店铺纪念章,一边选购特色商品,快乐的一天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游玩鼓浪屿
今年暑假,我、妈妈、外婆和外公一起去厦门游玩。
来到厦门,我们先乘坐轮船过渡到对面的鼓浪屿岛上。岛上风景秀丽,到处可见高壮挺拔的椰子树,还有许多高大的榕树,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沿着岛边的护栏,我看到蓝天白云下,那一望无际碧蓝碧蓝的大海,远处的海面上行驶着几艘大游轮,一朵朵洁白的浪花拍打着礁石,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来到一处海滩,看到泥沙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洞,好奇怪?怎么会有那么多圆形小洞呢?数量还如此多?不像是被人给戳出来的?
突然,我看见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钻出来,没等我看清,它又迅速地钻了回去。这下我仔细地盯着那些小洞穴观察,果然,那些小东西不时地钻出来,可还没等我伸出手过去抓,它又从隔壁的洞口钻了进去。冷不防,那边的洞口又钻出了一只,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它又迅速地钻了进去,感觉就像打地鼠的游戏一样。妈妈说那是招潮蟹,他们就喜欢居住在泥泞的海滩里。接着,我们脱了鞋,赤脚走向海水,凉爽的海风迎面吹来,十分惬意。
那海浪“哗”地涌上来,又很快退了回去。我和外婆都不敢走得太远,因为海浪越来越大了,我们都站不太稳。玩了好一会,我们才穿上鞋子离开了。游玩的时间是短暂的,我们不能把那里的景点一一欣赏完,就登上了返回的渡船。美丽的鼓浪屿,你真让我陶醉。
迷情鼓浪屿
放假了,我来到了美丽的鼓浪屿。
伴随着一曲美妙的钢琴曲,我到了八卦楼。当一跨进八卦楼的大门,你就会听到美妙的钢琴曲。八卦楼是日本在鼓浪屿的住所,现已改为风琴博物馆,收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大小小的风琴,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哇塞”,“好漂亮”……一阵阵赞扬声传入耳畔,原来我们来到了鱼骨风情博物馆。这里大大小小的画全是用鱼骨做成的,听说一幅小小的画都要几年时间,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喵喵……我是张三疯!我是鼓浪屿的‘岛主’哦!”我来到了张三疯欧式奶茶店。这家店的名称是主人家的猫的名字。张三疯是一只全身洁白,只有几处黑的猫。它是一只英国驻鼓浪屿大使的猫的孩子。当大使回英国时并没有把它带回去,所以它就成了流浪猫了。最后,被一位好心的人捡到了,他便是这家店的老板了!我今天来到鼓浪屿的目的就是拜访一下这位有趣的“岛主”。“叔叔,张三疯在吗?”“张三疯不在,它去玩去了!”没拜访到张三疯我便想尝尝这有名的张三疯奶茶!“哇,好好喝啊!”原来,张三疯奶茶不仅是因为张三疯,他的奶茶也很好喝呢!
美丽的鼓浪屿,我爱你!
美丽的鼓浪屿
我们一家一起来到了厦门的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优美的自然景观、钢琴文化和特色建筑闻名于世。有“海上花园”、“钢琴之岛”等美誉。主要游览区有:日光岩、沙滩、菽庄花园、郑成功雕像等。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区,有“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之说。这个日光岩有百米之高,我奋力地向峰顶爬去,爬呀爬,终于爬上了峰顶。从日光岩上往下看,啊!我看见了厦门岛。厦门到处是高楼大厦,一座座平顶、圆顶、尖顶的大厦,像雨后春笋似的,笔直伸向蓝天。我还看见了轮船,轮船拉着汽笛,冒着浓烟,航行在大海上。
下了日光岩,我们乘缆车来到了海边。这是我第一次看大海,无边无际的大海,就像一口滚开的大锅,翻着浪花,海浪哗哗地响,涌上沙滩,裹着泥沙,又退回去。我和爸爸在沙滩上玩,我站在沙滩上,波浪一下子就冲过来,把我的脚打湿了。沙滩就像一块松软的地毯,踩在上面留下一串串脚印,海浪一冲又没了。我尝了一下海水的味道,真咸啊!我和爸爸还在岸边的礁石里捉螃蟹,好不容易捉住了一只,我高兴极了。
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鼓浪屿,坐在轮船上回头看美丽的鼓浪屿,我想对她说,我还会再来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