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去厦门旅游,一下飞机,美丽壮观的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立刻映入我的眼帘,我的视野马上开阔起来。广场上一片片绿油油地大草坪,精美的花岗岩水池里,一股股清澈的泉水向上喷涌而出。两旁又高又大的椰子树、棕榈树……一切都那么美!乘坐汽车穿过整个厦门市区,道路两旁的三角梅、椰子树、棕榈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风的吹拂下,让人一下就感觉已经来到了“南国他乡”。
第二天,我们首先乘坐游船驶向金门岛。穿过厦金海域,在距离台湾大担岛几十米的地方,大家可以清晰地看到“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八个白底红字,眼前一座天然的海峡,却是一道人为的鸿沟,让人觉得这一切虽近在咫尺,但却又遥不可及。接着我们继续乘船驶向远近闻名的“海上花园”鼓浪屿。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面,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整个岛面积仅有1。91平方公里。岛上四季如春,树木苍翠,繁花似锦。岛上的菽庄花园里有个远近闻名的钢琴博物馆,因此,鼓浪屿又被人们称为“音乐之岛”。岛上的交通工具除了电瓶车,没有其他任何的交通工具,这也是鼓浪屿岛的一个环保特点。步行穿过岛上,狭窄的小路蜿蜒起伏,纵横交错。清幽的院落,镂空精致的阳台,雕刻玲珑的屋檐以及那参天的古树,千奇百怪的树木,一切都让你深切体味到什么是世外桃源。没有车马行迹的小路旁到处是一栋栋别墅和屋宇重叠的小洋楼、古建筑。各种各样的颜色,风格各异的建筑使人们充分领略到“万国建筑博览群”的魅力。悠闲走在蜿蜒的小道上,对于旅途中我真是一种享受。雨后的鼓浪屿,微微的风,清新的空气,让人更觉得美!很快,我们来到日光岩。日光岩位于鼓浪屿中部偏南,巨石峭壁,树木幽幽,远远望去,好像山峰戴着一顶皇冠耸立于蓝天白云之间,甚为壮观。相传1641年,民族英雄郑成功在此屯兵打仗。爬上最高峰的路上,不是千篇一律的石头,这里不仅有千奇百怪的树木,而且还有摩崖石刻、日光岩寺、郑成功纪念馆、古避暑洞、天风台等等着名景点。沿着曲径的台阶登上日光岩顶峰,极目远眺,厦门岛、鼓浪屿、大担、二担等众多岛屿,景色尽收眼底。俯视摩天大厦,如在脚下;仰视辽阔天空,苍穹浩渺;环顾四周,汪洋大海;俯瞰脚下的景色,让人觉得心潮激荡,登岩顶而后快。
厦门的另一个风景亮点是美丽的环岛路。黑色的沥青大马路、宽敞整洁。道路两旁绿化很好,棕榈树、椰子树,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让人觉得更美的是,环岛路西侧是依稀可见的山脉,而东边却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眺望远处,海面波光粼粼,一簇簇海浪翻卷而来,远处点点的帆船和眼前金黄色的沙滩、草坪、椰子林,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厦门之旅可以写的当然不止以上这些,美味的厦门小吃、浪漫美丽的厦门大学、香火旺盛的南普陀寺、英雄三岛、中山街斑斓的夜景,太多太多了,处处美丽的景色,让我不知从哪里结束我的厦门之行。
厦门之旅结束了,带着许多的不舍,迎接下一学年新学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