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来厦门旅游的第四天。爸爸提议,我们一家子去沙滩玩一玩儿。我欢呼雀跃,迫不及待。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乘公交车来到了沙摊上我们一家在厦门的沙滩上闪亮登场了。一看见大海,我立刻穿着鞋子跑过去。也顾不上鞋子里灌进了许多沙子。到了大海边,我很敏捷地甩掉鞋子,冲进大海中。哗!一个大浪打过来,哗!又一个大浪打过来。我一边跳一边嘻嘻哈哈笑个不停。爸爸也不甘示弱,他脱掉鞋袜,追过来。我和爸爸在海水中踩水花玩儿。我们俩在海水中追逐着,嬉笑着。哈哈哈……我们欢乐的笑声回荡在沙滩上。妈妈坐在沙滩上“喀嚓,喀嚓”给我们拍照。
海边的人真多!他们也像我和爸爸一样,尽情地玩儿水,喜笑颜开。就连那些大人也露出孩子般天真的笑容。一个一岁大的小孩,在妈妈的陪护下,一步步走向海边,用小脚踩水。“哈哈哈!”“嘿嘿嘿!”看到这儿,我不禁笑了。我和爸爸走上了沙滩,走到了离海水比较近的地方。爸爸发现了一个小池塘,小池塘的水往外流着。我们赶紧在小池塘的外边又挖了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池塘。爸爸管往大挖,我管往深挖。挖好以后,海水也渗满了一池塘,我在里面兴高采烈地踩着水花玩儿。只是这里的人有点太多,这个池塘很快就被他们当成了洗脚池。我在池塘边挖了几条小河。后来,爸爸提议,在它的旁边建两个沙堡,否则,池塘很容易就被淹掉了。于是我急忙堆起了沙堡,把它们拍结实。
果然,它把海浪挡回去了。海浪越来越大,海水绕过沙堡灌满了池塘,当然几条小河也是满满当当的。我一边欢呼雀跃一边拍手叫好。“哈哈,我们的池塘没有被冲垮!”爸爸说:“你猜,海浪拍打十次,能把它冲垮吗?”我说:“应该可以吧。”不过,海浪已经拍打了十次啦,沙堡并没有被冲垮。爸爸又问:“你猜猜,海浪再拍打二十次,能把它冲垮吗?”我没回答,一切皆有可能,我不知道。当海浪拍打我的沙堡二十次的时候,我的沙堡还是一点点状况也没有,还像刚堆的一样。海浪越来越大,海水已经从池塘里溢出来了。当海浪冲到三十次的时候,沙堡终于被冲垮了。
沙滩边有一个长长的木头栈桥。我和爸爸妈妈去走木栈桥。木栈桥真长,据说,沿海滩绵绵几里长呢! 在木栈桥上,我和爸爸妈妈遇见了爷爷奶奶。我们走了一会儿,就 下了木栈桥来到海滩上。我们在海滩捡小石头、小贝壳。这时爷爷看见了有小女孩儿在跳沙滩跳。他要我也跳。
我明白,爷爷又要给我拍照了。这就是他的一贯个性。没办法,我就跳了起来。虽然我不太愿意。爷爷得寸进尺:“再跳高一点!加上姿势!……”没办法,我又跳了几下,不仅跳的高了一些而且加上了丰富的姿势。爷爷终于满意的收起了照相机。我和爷爷在木头桥上又照了一张合影就回宾馆了。
在宾馆里,我呆呆的坐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情景,都那么好玩儿。我最喜欢的就是沙滩跳了。如果爷爷不拍照的话,我也想不出来沙滩跳,也不知道那些小姑娘是怎么想起沙滩跳的。这真是一个奇怪又好玩儿的想法。我又回味我们挖池塘的事,想着想着,我就笑了。我们挖了一个池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我和爸爸看着很高兴。想到海浪把大坝冲垮了,我有点伤感。这可是我和爸爸辛辛苦苦挖的,一下就冲垮了,不过,我们已经体会到了挖池塘的乐趣。对了,还有一件事我没有告诉你们,这件事,寄托着我的“幻想”。我有点不喜欢爸爸,就在离海边近的海滩上写了一个“坏爸爸”没想到刚写完,就被海浪冲了几下,不见了。“坏爸爸到哪里去了?”妈妈“哈哈哈”的在一边坏笑着。“坏爸爸没有了!”我又在远离海水的地方画了一个桃心,上面写上了“爸、妈”。我想你们一定知道是什么意思吧---如果你们知识比较渊博的话。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把“坏爸爸”写在靠近海水的地方,把好爸爸好妈妈写在离海水比较远的地方。如果你们读过一些故事的话,你们就会知道。这集就到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