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妈妈来到太仓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创意树枝DIY”亲子活动,据说是要用枯树枝创造一件艺术品。
我们先问阿姨拿了一个袋子,里面放了大大小小很多枯树枝和一个相框。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只见桌上有各种工具,一种专门用来剪树枝的剪刀,一把锯子,一些木胶和一个固定锯子的东西,每个小朋友的座位上还有一只手套。
陈老师先把他做好的样品拿给我们看。呀!是一只用树枝做的龙虾,那蜷曲的身子和张牙舞爪的胡须好像在向我们展示它的威武呢!我仔细地听陈老师讲这件艺术品的制作过程。
终于轮到我们动手了,我们先戴上手套,用锯子和剪刀把树枝弄成想要的样子。这可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第一次用锯子锯粗的树枝,固定得比较紧,结果锯了一半,锯子的刀片被锯断了,老师又给我和妈妈了一把新的,我和妈妈一起用力,终于把一小截树枝分了开来,可是我们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我终于知道光头强锯木头有多累了!
在我们的坚持不懈下,龙虾的一截截身子、大钳子、胡须都被一个个完成了,终于在相框上,一个个地都呈现了出来。选材完成后,我们接着用木胶把这些一一固定在相框上,老师说粘的这些东西至少要放一天才干,所以粘完后要平端着带回家。
今天,我第一次用锯子锯木头,也是第一次用干树枝做成立体画。我今天还知道了干树枝竟能这样利用,我今天很开心,很快乐,也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