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方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别出心裁的作业创意小制作。听后,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从小就爱动手,喜欢把一些废弃的东西回收利用,做成创意作品。
看到妈妈手里握着的纸杯和散落在桌子上的瓶瓶盖盖,我顿时有了主意,就做个纸姑娘和她向往的海底世界吧!做纸姑娘需要纸杯、水彩笔、卡纸、剪刀和双面胶。
我先把纸对折,用水彩笔画出半个小姑娘,用剪刀把这半个纸姑娘剪下来,再用水彩笔把纸姑娘的脸和手画上去,接着用剪刀把另一个纸杯的剪成一条一条的,再把它卷起来,就成了一条裙子。可是,卡纸做纸姑娘的上半身太软了,纸姑娘一会儿往前倾,一会儿往后仰,成了名副其实的制片人。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嘿!有办法了!我用剪刀剪下一条长方形的纸条,在把它两头都折进一小块儿,一头贴在纸杯底部,一头贴在纸姑娘的后背,纸姑娘一下子就挺起了胸膛,神奇极了。瞧!纸姑娘圆圆的脑袋,乌黑的眼睛,头顶还梳着两根羊角辫,多可爱呀!
接下来,我又做了海底世界,我先用水彩笔在纸上画了许多水草,又画上一条鲨鱼。这些鲨鱼经过几千年的变化,变得性格温顺,以水草为事了。最有意思的是我用酸奶瓶盖做起了 大头鱼 ,它的头好像一个大头盔,眼睛是用蓝色的葡萄糖酸钙的瓶盖做成的。 大头鱼 体型虽然庞大,但并不凶狠。你瞧,那位可爱的纸姑娘正坐在它的背上遨游大海呢!
我做完了小制作,拿给爸爸看,爸爸说我 有想法,有创意 ,能够受到爸爸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
永远留在生命中,可谓名不见经传,他既不是老师的宠徒,也不是妈妈的骄傲,但他的创意却是从灵魂上征服了海外赤子,成为一个真正的有创意的发明者。
小小的一件毛衣,几个含义深刻的字符绣上去之后,便因此而变得沉重了许多。由此可知,在我们的灵魂最深处,最宝贵的不是价格连城的珠宝,也不是沉甸甸的金银,最能敲击我们心灵的是情意。平日里,我们都说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但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都把这一点抛于脑后。比如说,朋友过生日,我们都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为的就是给朋友一份最好的礼物,却忘了给对方的心灵以深层的抚慰。于是,久而久之,我们便都习惯了用表面的东西衡量一切了。所以,一旦我们的心灵受到碰撞,或者内心最渴望的情感得到安慰,我们就会视那物品为珍宝,哪怕那只是一件粗糙的毛衣。
在海外赤子的心中,祖国母亲正是他最放不下的珍宝,所以他被水远流的毛衣深深地打动了。而我们也不难发觉,在水远流的世界里,不被人在意的他,关注正是他所需要的。从水远流的创意,使我们猛然醒悟:灵魂的创意才是最吸引人的,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