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一本书,坐在花园的亭子里,边看着书边联想着。正巧读到了子聃的《拇指在上》,我思绪万千,不知从何说起。有时候创意就出于灵感、瞬间。但有时借用一些不好的东西也能变成好的,这也是创意。正如文章中所说的故事一样。一个艺术系学生在交一个海报制作时,曾把一个不过关的稍改了一下,就因而得到了老板50万美元报酬。其实一个真正富有创意的人,就是能从废墟中找到金子的人;而没有创意的人,始终找不到金子。
书放在了石桌上。风儿轻轻拂过,又往前掀开了一页。精读了之后,才发现创意并不止此,创意可以是发明。用大象粪便造出纸制品的是很少的,38岁的米歇尔弗莱斯曼就是很好的榜样。一次旅途中,一个偶然的机遇使他知道了大象的粪便是可以造纸的,于是他开了家造纸公司来利用这一资源去造纸制品出售,收成也不错。米歇尔就是有了创意才会有如此的待遇
片刻,我站了起来,胸中顿时开阔了许多。我发觉自己也是一个创意者。我平时不也喜欢搞一些有创意的东西吗?自己有时候不也喜欢在一些在大人们看来没用的东西上雕琢吗?使它们变成一些自己认为有的东西,还曾得到过老师同学的一致赞扬,这不也是创意吗?看来创意能提高我们在同学们中的威望。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有创意,但并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掌握好的,因此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头脑永远接受新的事物,并经常的思考,因为创意总是出现于灵感中。头脑要不断保持着清新,因为创意也不会出现在发昏的头脑中,这样创意才会经常出现,创意的东西也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