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爱,被编织在翠绿摇曳的新芽中,融尽在唯美六瓣的雪花里,浅藏在桃色斑斓的年华里,回味在西阳残照的暮年时……
我们应该感激上苍,让我们可以遇到可爱的人。
这个不算漂亮的女人被我毫不犹豫的视成了今生的最爱,没有人可以撼动或取代她在我心中的位置。即便将来我有了丈夫,有了子女,即使妈只留下组成过她身体的骨灰,我还是要说:“妈,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牵挂。”
我爱我妈并非完全出于作为女儿的本性,更多的是被妈的爱俘虏。忘不了,她为了我,弄坏了最爱的连衣裙;抹不去,她为了我着急蹙眉的模样;更让我心痛和不愿见到的,是妈日益新添的白发和日渐衰老的容颜。18年来,被爱的我一直爱她,这是到现在我唯一可以持之以恒做的一件事情——爱我妈妈。
我只想说,虽然我不了解他,但我爱我妈。我从没问过她小时候的生活,也不清楚她和爸的相识相知,甚至妈的属相今年到底几岁我都不清楚,我也不去问。因为我知道妈她爱我,我也爱她,这就够了。
我爱我妈,所以我想成为她的骄傲,成为她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的资本。我喜欢看妈脸上带有些许虚荣的幸福模样,所以,妈,我会努力实现它。动力,就是对您无尽的爱!
“爸是女儿生命中爱的第一个男人”这是我在父亲节写给爸的贺卡,爸快乐的像个孩子。
我想做女儿的都懂,爸在我们生命中的影响有多深。爸爸不是巍峨耸立的山的形象矗立在我心中,也不像超人或奥特曼一样以英雄的形象被我看待,爸倒像一直疼爱着我的哥哥。我爸没有其他爸爸的严厉,而是把“慈父”的形象阐述的“淋漓尽致”。
我把这种爱当做一种习惯,所以偶尔爸对我发脾气让我受不了。但绝不出半小时爸又娇惯我了。当我使小性子让他给我做土豆丝吃,撒娇让他哄我睡觉时,爸都笑着帮我做。直到现在,爸还帮我剪脚趾甲。我以最舒服的姿势躺在床上,爸爸温暖厚重的手抓着我的脚,剪趾刀凉凉的触碰我的脚趾头,爸爸小心翼翼的,生怕弄疼了我,如果把这个片段拍成电视剧的一个镜头,那么这会儿我的脸上肯定有阳光的照射,暖暖的,甚至有些甜甜的幸福味道,泛起朦胧的睡意。
爸对我的爱就是像涓涓流淌的小溪,温柔,平静。爸,我想,我爱你。
每当提及这个字,在我心里都有莫名的自豪感。我真想骑着白云,对着蓝天喊:小宇、小惠我爱你们。
小宇小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每天放学一起回家,那是最幸福的时光。快乐着彼此的快乐,说着只有我们三个听得懂的笑话,洒下一路的欢声笑语。
很多人曾问过我朋友的概念,我说:“朋友就是和家人一样充实你生命过程的人”是的,小宇小惠就是这样的人,像家人一样。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时间将我们的友谊酿制的甘甜醇厚。我们一起去逛街,一起读三毛和小四,一起展望未来。我们约定,以后在不同城市上大学要用寄信的方式联系。那会有种别样的感觉,是浪漫?是温馨?是以最朴实的方式告诉彼此挂念彼此!
朋友不必形影不离,但要心心相依。小宇小惠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即使会有一天分离,我们也始终相信地球是圆的,它会让我们再次相聚。
这是个最耀眼最温馨的字眼,“家”不仅仅是间或大或小,或简陋或豪华的房子,而是一种感觉,一种爱,只有充满爱的屋子才是家。
之所以将家列在最后,是因为有爸妈,有朋友,有弟弟,有我和他们彼此的爱才构成了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家。没有把弟弟单独列出,是因为弟弟还太小,虽然有时会撒娇告诉我他爱姐姐,但他必定不能体会真正的爱,但在这个充满爱的家里,他终有一天会明白,会真挚的对我们说,他爱这个家!
对于家,有抛不去的爱恋,剪不断的思念,任凭风吹雨打,家永远是我停泊的港湾。
爱似阳光一缕,照耀心头最柔软的感动;爱似晨露一滴,晶莹剔透给生命增添一点闪光;爱死春水一江,年月更改江水不变爱亦不变;爱似红日一轮,有爱才有生命乐章。
爱,总是不经意间坠落心间,开出一朵美丽的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