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海伦;凯勒这个人,世间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对她也略知一二,她从一岁半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职,那时的日子谁能了解呀!今天,我也来体验一次。
我拿来一条黑布蒙在眼睛上,顿时眼前一片漆黑,好像掉入了一个黑暗的无底洞,什么也看不见。我不知所措,别说是东西南北辨方向了,就连自己现在在什么位置都不知道。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还不时地用手触摸前面的物体,生怕碰到墙。就这样走走停停,一会儿碰到墙,一会儿碰到桌子、椅子,还差点摔了一跤。经过好一段时间,终于到达目的地─卫生间。我灵机一动,如果我把门关起来,马上找东西时不就不会走出去了吗?想到这里,我赶紧把门关上,接着开始找洗脚盆。因为我知道洗脚盆放在哪儿,所以不到一会儿就找到了。我轻弯下腰,把洗脚盆放到地上,然后开始找水壶。我找到东,找到西,几乎把墙角找都找遍了,可还是找不到。就在这时,我的脚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我用手一摸,还很烫。再摸摸,还真是水壶─水壶原来就在我身后。可我还是找了半天。找一个十分熟悉的东西都这么费劲,要是像海伦;凯勒那样度过一生,可想而知是多么困难啊!之后,我又把水倒进脚盆里,洗脚,擦脚,整整花了近一个小时。我正想缓一口气,不料又一个困难摆在了我面前。我正准备离开卫生间,突然头撞到了一个东西。仔细一想,恍然大悟,原来是撞到了关着的门上。我恼羞成怒了,气得一下子扯掉了蒙在眼睛上的黑布,顿时眼前一亮,好像从黑暗的深渊中爬了上来,心情立即轻松了起来。我心想,就这平时非常简单的事,因为蒙上了眼睛看不见,所以要花上很长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如果真的这样度过一生,那真是比登天还要难啊!
想到海伦;凯勒的精神,我心中不禁油然而生出无限的敬佩与感慨。在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中度过一生,却做出了比常人更伟大的成就,怎能不令人佩服呢?我会把这次体验永远牢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