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那天,人们都沉浸在与家人团圆的喜悦当中。这年的中秋节,我过得很愉快。
中秋节这天,街市上会有各种各样的月饼,但是我们家呢,是自己做月饼的哦!
早上,妈妈准备好了做月饼的材料,便忙碌了起来。我对这一窍不通,只能在旁边看着,偶尔跑跑腿什么的。妈妈做的月饼是新鲜的面和馅做成的,主馅是红糖,然后加上了点儿芝麻、果仁、花生仁和葡萄干等。做出来后,不管是蒸出来的还是烤出来的,只要一端到桌子上,立刻就会让人垂涎三尺!不仅如此,妈妈做的月饼还很漂亮,上面的图案就像雕刻家刻出来的一样。这次妈妈刻的是我最喜欢的桂花瓣的图案。月饼一部分是现在吃,一部分是留到晚上吃。我呢,已经迫不及待了,不等它慢慢冷下来,就像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结果烫到嘴了,真是“心急吃不了热月饼”啊!
傍晚时候,爸爸从市场上买回来田螺,准备晚上煮来吃。首先,要清洗好田螺。我拿了一个洗菜的盆,把田螺倒进去,然后倒进足够的水,用刷子一个个认真地把田螺上的泥沙洗干净。洗好了之后,爸爸用钳子把田螺尾部的一小部分钳掉,我不明白的问爸爸:“爸,为什么要钳掉这东西啊?”爸爸回答说:“不钳掉就很难吸田螺肉出来的。”我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田螺的清洗工作彻底完成之后,妈妈就开始抄田螺了。首先,开煤气,点燃灶子,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倒入田螺,先煮一煮,当水被煮得没剩多少时,倒入适量的油煸炒,然后依次倒入酱油、辣椒,再炒一会儿,一盘又香又辣的炒田螺就出锅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边吃晚饭一边看着电视。吃的菜便是炒田螺了。田螺不是很辣,用牙签弄出田螺肉,吮吸那美味的酱汁,多么惬意的晚餐。其他菜也很美味,其中那最简单的西红柿炒蛋就是我做的,虽然没有平时妈妈做的那么好吃,但我已经努力了。
晚饭后,我们吃了饭后水果——柚子,柚子是中秋节的必备品之一。“柚”与“佑”谐音,是希望月亮保佑的意思,另外,柚子是圆的,也是象征着团圆的意思啦!
在门外赏月时,我望着天上的圆月,心想:同样的中秋节,我这些年已经陪伴父母过了好几个了,如今,自己慢慢成长,父母慢慢变老,长大后陪伴他们的时日也会慢慢变少,是该为他们做些什么了……祝愿所有的游子能回到家人身边,所有的家庭都如天上的圆月一般,和和美美、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