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作文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也装满了记忆。童年里的一个记忆,现在一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它无时无刻不在我脑海回荡。
这件事发生在我五年级下学期。学校为了考验和锻炼我们,组织了一次军训活动。那天,我们刚来到礼堂,就有教官来训练我们,看着这一个个严肃的教官,我们不得不“遵命”!
有一回,我们的教官教我们练习“齐步走”。一开始练习分解动作,他让我们互相对视对方,然后把手抬起来。刚开始还行,可一段时间下来,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们都受不了了,再加上手已经抬了一会儿了,酸都酸死了,谁还受得了啊,我们陆陆续续地放下了手。我也像泄了气的气球。我喃喃自语:这该死的教官,自己在那轻轻松松,却要我们像个木头人那样站着。这时,教官突然转过头来,把我们给吓坏了。我们连忙又把手抬起来。教官看看我们,笑了笑说:“你们呀,这么怕辛苦,以后怎能当‘小军人’,怎能换来成功呢!”听了这番话,我们都十分后悔,对于我来说更是获益良多,是啊,不努力哪来成功。于是,我连忙把手抬起来,纹丝不动。
过了一会儿,教官看我们练得很认真,就叫我们“齐步走”。我们高兴极了,终于不用“定”在哪儿了,可以痛痛快快地走了。我呀,高兴得简直一蹦三尺高。谁知走了几便以后,大家都觉得“齐步走”真的好难走啊。我们时而走了个弯弯的月亮,时而走了个波浪,时而走了个“M“字形,可谓参差不齐。我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真不知道电视里那些军人整齐的队列都是怎么练出来的。
“出左脚,抬右手,出右脚,抬左手。抬手时,要把手放在胸前10公分左右的位置,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走的时候,还要注意挺胸、收腹,两只手交替平放在胸前。”教官一遍又一遍对我们讲着动作的要领。可我,平时什么也比人差,不是手不正确,就是脚抬不好,我真想立刻坐下休息一会儿,可教官那句话在我耳边回响,自信心油然而生,我还是坚持着。
按照教官教给我们的方法,经过反复的练习,我们果然走得比开始时好多了,教官在一边露出了赞许的微笑,我们也跟着笑了,笑得那么甜……但我相信我比谁都高兴,因为我由泄气的我变得有自信,还深深明白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现在,这三天军训仍记在我心里,因为它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使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乐,那时发生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心里总特别高兴。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
有一天,放学的时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学生围在那里,我很好奇的走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盒儿可爱的小鸭子,我一问,一块五一只,我只用了一块四买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来,双手捧着它,它那小眼睛就像两颗黑色的豆子一样看着我,还不时的冲我叫。而且它那摇摇摆摆的样子可爱极了。当我蹲下身子拿塑料袋时,它却从我的手里一摇一摆的跑了出去。
我把它捉了回来,嘴里还念叨着:“这小东西真淘气。”接着,我把它放在塑料袋里,便给它起了个名字——“小淘气”。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鞋盒里,还把盒放在桌子上,生怕它跑出来,可是,它偏偏不听话,它先用翅膀扒住盒子,然后一用力,便跳出了盒子,接着,它不顾一切的向前跑,结果掉在椅子上面。它又从椅子上面跳了下来。
摇摇摆摆的跑了过来,冲我叽叽叫。我想它是饿了,我从冰箱里拿出几根青菜,认真地把青菜切得细细的,然后放入一个小盘子里,我刚端起盘子,小鸭子就一摇一摆的走到我跟前,只见它迫不及待的拍打着翅膀,伸长脖子,这时我还没有把盘子放稳,它就用它那又黄又扁的嘴贪婪地吃了起来,它那黄色的嘴就像小夹子一样。不一会儿,它那像小夹子的嘴把盘子里的菜吃得一干二净。它吃菜时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看它吃得这么香,我更喜欢了。
晚上,爸爸回来了,给“小淘气”用纸盒做了一个窗。妈妈给它做食儿,我给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样。一次,我用手指夹它那扁的嘴,然后提了起来。它那小爪子立刻像骑自行车那样,蹬来蹬去。这时,爸爸看见了,便着急的说:“快把它放下来。”我奇怪的问:“为什么?”“你拽着它的嘴,它会痛的。”我立刻把它放了下来。
我又问:“它为什么会痛呢?”爸爸说:“小鸭子的嘴虽然是硬的,但它的嘴也是和肉连在一起的,所以你拽它的嘴它当然会痛了。”我惭愧的对小鸭子说:“真是对不起。”这时“小淘气”对我叫了两声。它好像是原谅我了。 自从这只小鸭子来到我家后,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至今想起来,对那只小鸭子还很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