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回忆童年作文
你,你是否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你是否有一个金色的童年?你是否有一个让人羡慕的童年?童年是每个人一生最幼稚,但也是最快乐。最美好的时光!我的童年,一个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知知喳喳地叫个不听。”这是一首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歌。是呀,童年像知了一样有意思,像蝴蝶那样自由自在!在我的童年,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与哥哥妹妹们去外婆家玩。在下午,大家看了会儿电视,就厌了,因此,都特别无聊。“玩泥巴吧!”这又是一个我说出来的玩意(当然我也是最喜欢动“歪主意”的了)“好啊!泥巴好玩!我要玩!”我最小的妹妹(七岁)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开心死了!当然妹妹同意了,做哥哥姐姐的难道说不?
我们首先用泥巴做了几只精致的碟子,我还用一些自己用铁丝制作的模型字已被我捏成盘子的上面印上了花边之类的,这样看起来精致多了!之后,大家在院子里摘了一些野花野草,假装在锅里一炒,放在盘子上,摆好式样,还用几根外婆自己种的葱撒在上面。成功了!丰盛的小菜各式各样,有:番茄炒蛋。红烧牛肉。桂花黄金糕。这时,外婆走过来说,孩子们,今天晚上你们爸爸妈妈来吃饭,你们可得多做点菜啊!大家笑嘻嘻的点点头。晚上,爸爸妈妈们都来吃饭了,看见我们这一丑样,有好气有好笑!
我的童年像一盒彩墨,五彩缤纷。“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七彩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我们现在虽已是少年,但我们那童年的影子始终留着!
Ade!我的童年!
注:Ade,德语,意思为“别了”或“再见了”。 第2篇回忆童年作文
我是一个初中生 ,常常幻想回到童年,回到那快乐而又美好的童年……心情轻松……在那个美好的童年里……在绿草茵茵,景色宜人的春天里 ,我和班上几个死党在碧绿的草地上愉快的玩着,嗅着那令人沉醉的花香,看着那苍翠欲滴的花朵,我们在春姐姐的怀抱中放肆得玩着,那样的快乐,那样的无忧无虑那样的而现在,我上了初中,再也不能和小时候那样玩了,先不说初中那沉重的负担,光是我老爸老妈对我的唠叨,我就已经喘不过气来了,哪还有闲情逸致去玩呢?在夏日炎炎,知了叫个不停的夏天,我们就去树林里捕蝉,那蝉真是灵活,我们左一扑,又一扑就是抓不到,我们都十分生气,嘴一噘,来真的了,没想到一扑过去,我们被一快大石头给扑倒了,等我们站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满身灰尘,脸也成了个大花猫了,我们看着彼此,都快乐的笑了起来,那笑声可真大啊。那时我是多么快乐啊!哎!现在我是初中生了,整天被父母逼着写作业,写完了老师布的作业,还有爸爸妈妈布的,哪还有时间去玩啊,我知道初中生和小学生是不同的两个概念,要努力点,可初中真的很苦,那么多要背的书,那么多作业,我真的怕我撑不过来啊 !我真的好怕我会放弃!我常常在窗户外看到很多小学生在快乐的玩耍着,发呆的看着,看着看着,我就会情不自禁的落泪,我就会想起我童年,我的童年也曾经那么快乐过,我就好想好想再回到那个纯真的时代,想念秋天里我们在枫树下玩,想念冬天里我们愉快得堆雪人,想念童年的一切一切!!!!但这一切一切,都只是想,永远不会再回到童年了,只能默默地回忆那美好而又美丽的童年…… 第3篇回忆童年作文
童年,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但童年有趣的往事,却永远也忘记不了。
记得我7岁时候的一天下午,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书,在《小魔术》这本书里我看到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用削尖了的肥皂条,可以在镜子上画出裂纹。我也想试验一下,吓唬吓唬爸爸妈妈。
于是,我拿了一块洗衣服剩下的肥皂头,切下一条,刷刷几刀,就把肥皂条削成小蜡笔的样子了。妈妈在小房间收拾,我悄悄来到大房间,站在衣柜的镜子前,忍住笑,大显身手,刷刷两下,两条又细又长的裂纹果真出现在镜面上了。随后,我悄悄地走出大房间,回到客厅,继续看我的《小魔术》去了。
妈妈从小房间出来了,我立刻装出一副着急的样子,说到:妈妈,大房间里衣柜上的玻璃不知怎么碎了?妈妈进屋一看,急了,冲着我嚷嚷起来:婷婷,是不是你打碎的?并用审问的眼光望着我。我根本不知道,我也是才发现的。我强忍着笑极力辩解着。这么说,是镜子自己把自己打碎了的?妈妈更加生气了。有可能。我一边回答,一边心里偷笑起来。
这时,爸爸回来了。他听妈妈说完后,仔细地看着镜子,一会儿朝前,一会儿退后,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您在笑什么?我问到。你这个小淘气,鬼点子还真不少,把你的妈妈都给骗了。爸爸说道。我见事已败露,只好老实交代了。妈妈听着听着也笑了,轻轻地拧了一下我的脸颊,说我真淘气。
我问爸爸:你是怎样看出真相的。爸爸说:你只知道用肥皂画的线条很像裂痕,可你并不知道如果镜子真破了,照出来的人像是错开的,我照了几次镜子,人像都是正常的。记住这个原理,以后不要再调皮了。
小时候我真是太调皮了,现在长大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情,我就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第4篇回忆童年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的记忆,更如一曲美妙而动听的乐章。
一想起童年的往事,我不禁会哈哈大笑,这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可我仍是那样的记忆犹新:那是一个停电的夜晚,我点起蜡烛正在埋头继续我的作业,吱吱的响声从厨房里传出,打乱了我的思绪,我想,一定是那可恶的死老鼠又要来找东西吃,然后又要咬我的玩具和衣服,还想拖走我的玉米棒。我越想越气,于是放下手头的作业,要先治治这群可恶的家伙。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厨房门口,头还没伸完,只听见唰的一声,几个小家伙已经一头向排水沟窜去了,我只能无奈地笑了笑。突然记起碗柜里还有吃剩的肉骨头,我计上心来,找了点辣椒,烈酒,我当然不是给它们好吃的,我还在里面放了好礼物我的两把鱼钩,而拴鱼钩的线,我固定在了桌脚上,万事俱备,只等着哈哈。直等到我写完作业,还不见有啥动静,拿起蜡烛照照,那几块肉骨头还一动没动呢,难到它们有心灵感应,或是看到了我刚才的举动,哎!
我怀着失落而又期待的心情,渐渐地睡去。突然我发觉,我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喝了那的一口井水,咦,我的身体变得轻轻飘飘起来,我轻轻一跃,我,我飞了起来。我惦记着家里的鱼钩,于是就飞了回来,飞到老鼠洞里,向它们吹了口仙气,它们闻到我的香气,纷纷窜出洞来,去抢着吃我涂了辣椒、烈酒,还放了鱼钩的美味佳肴
第二天醒来,我跑进厨房,肉骨头一个也不见了,然而在角落里,在我的拴得稳稳的两条鱼线后面,是一大一小两只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的老鼠。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也将给我们留下最甜最美的回忆,我们,要好好地珍惜和把握我们这美好的童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