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哪怕这个人拥有再多的金钱、名誉、英俊和才华,如果失去了生命,那么这一切将是不复存在的。我们中学生更应当珍爱生命,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课间十分钟,有不少同学喜欢互相追逐、嬉戏打闹,可能只是一个无意间的举动,便有可能酿成大祸,造成终生遗憾。前不久,在资邱中学发生了一起惨案——几名同学在下课时拿铅笔刀比划着玩,却不幸刺中了一名同学的颈动脉,送往卫生院时已因大量失血出现休克现象,在送往县医院的途中不幸身亡。就是这小小的铅笔刀,我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它无情的夺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所以我们在课间活动时尽量不要玩弄危险物品、嬉戏打闹,在做每件事之前想一想可能发生的后果,珍爱我们的生命。
还有,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报纸上、新闻中都有对交通事故的报道,惨不忍睹。在大街上,我们总能看到有中学生、小青年闯红灯、跟汽车抢道而酿成交通事故。难道这些还不够么?不到一分钟的红灯,我们不能等一等么;专给我们划定的非机动车道,难道还不够宽么?不是的!是我们太大意了,把自己的生命当成了儿戏,我们没有把生命的宝贵放在心中。如果真的酿成了惨剧,那么父母对我们十几年的养育全都白费了!一切语言已显得苍白,又有多少生命可以重来。
只有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实现我们自己的人生目标,享受世间美好的一切。现在,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父母,为了一切爱我们的人,珍爱生命吧! 有关珍爱生命的作文(二)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我们应该好好去珍惜。
最近媒体上有一个很热门新闻——马加爵杀人案。没有谁会想到一个大学生竟会连杀四人。那四位同学的生命就没有了。马加爵的父母听到这消息后,一个好好的家庭犹如晴天霹雳般毁了。这样受害人不止是四个同学,还有同学的父母以及马加爵的父母。
一个人的生命是多么的宝贵啊!可有的人遇到一点儿挫折就轻易地结束自己的生命。比如,有的同学因为没有选上班干部,觉得自己很没用,便跳楼了。这么小的挫折,就结束自己的生命,太不值了。你只要想开一点不就好了吗?这一次没有选上,一定是有什么缺点,改正过来,下一次又去选嘛,这多简单,何必看得这么复杂。有一个青年,也是从乡里转到城市读书,到了城市后他很自卑,因为同学有很多东西都是他没有的。因此,他不爱和同学说话。终于有一天,他受不了了,于是自杀了。()同样都是一点挫折,虽然你现在用的东西没有他们好,可你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名有用之材后,你用的东西可以比他们更好、更多,好一千倍,多一万倍,都不是没有可能的,只要你读好书,何必去自杀呢?
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爱护生命。用健康、饱满、乐观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生活一定会变得十分美好的。 有关珍爱生命的作文(三)
生命是一支蜡烛。如果说生命起初是一片黑暗,等待我们用血水、泪水和汗水去点燃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那么生命便是一支蜡烛,它总是用自己矮小的身躯,在冥冥黑夜中燃烧出自己的光亮。
生命之所以是一支蜡烛,而不是电灯、日光灯或别的什么,是因为电灯和日光灯可以多次使用,只要供应充足的电,它们就能长时间亮下去。而蜡烛却不是这样,它总是不断地磨损、衰减,用去一截便少一截,这就犹如光阴从我身边一日一日地溜走,并且永不复返。鉴于此,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时光——须知蜡烛是越用越短。
生命是一支蜡烛,意味着人生这篇文章里,如果因为风的原因,而熄灭了,你就可以用希望的炎光重新点燃。一个人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不愿正视和克服它。
生命是一支蜡烛,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你都可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奉献自己。你可以在朦胧的黑夜里用强烈的光芒照亮一方,也可以在冰冷的寒风中,用博大的爱去温暖整个世界。
生命是一支蜡烛,它总是用自己去见证流逝的光阴,用眼泪去抚慰人黑暗的心灵,用光芒去创造自己人生的一抹光辉。
生命是一支蜡烛,它还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有力的启示——做人,要像它一样,时时刻刻坚守自己的岗位,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