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夏令营活动
妈妈为了让我学会独立生活,暑假特意给我报了威海少年军校夏令营活动,说让我出去体验一下自己独立生活。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妈妈一反常态,让我自己收拾好东西,并告诉我去到应该怎样做。还让我把手机、相机塞进包里,每天发几条短信报个平安。
一切准备就绪,我登上了包车。一路上充满了对这次活动的憧憬。到达影视城后,刚下车我就被影视城给迷住了。这里简直是一个童话城堡,尖尖的塔楼,圆圆的塔顶,带有童话色彩的建筑设计……傲然矗立在海岸边。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
老师给我们安排了宿舍。我和四个女生住在一个宿舍。其中有两个是海阳人,有两个是莱阳人。宿舍并排摆着四张床,一旁的桌子上有电视机、电风扇、饮水机。放下背包,换好衣服,我跑出宿舍,此时同学们多半在院子里,三三两两地结成一队,笑语在空气中荡漾。中间有个花坛,开着鲜花,显得朝气蓬勃。
老师编好队,我被分在一连二排,周围清一色是女生,男生被安排在二连、三连。老师带路,我们来到了大风车餐厅。安排好座位,我们坐下吃饭。哇!饭菜好丰盛啊!每人都有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饭,加上四菜一汤,使人食欲大增。
吃过午饭,睡过午觉我们开始训练。教官很严厉,要求我们摆头必须呈45度角,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脚后跟并拢,脚尖分开呈60度,双手四指并拢,紧贴在裤缝上,身体微向前倾,抬头、挺胸、收腹、提臀,双肩后张。我不一会儿就坚持不住了,刚一松懈,却看见教官目光炯炯地盯着我,吓得我立刻挺直了身子,唯恐教官把我“揪”出队伍。
半个下午的训练总算结束了,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接下来是营长竞选。我想了又想,还是没有勇气上台。没想到竞选者只是做一下自我介绍就可以了。唉,早知道我鼓起勇气上去就好了。直接吃过晚饭,我们在电影院看了动画片??《冰河世纪》。看完后,我们排队回了宿舍睡觉。洗漱过后,我给妈妈发了条短信,又看了一会儿电视连续剧,便睡下了,其他人还在“唧唧喳喳”地聊天。本来以为这里的床铺不会好到哪儿去,没想到却挺舒服。不久,我便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起来,我整理好床铺,收拾了一下东西,集合的哨子就吹响了。这一次,我们要去沙滩晨练,说是晨练,不过是去玩儿罢了。到了海边,一阵海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同学们大呼小叫地跑下去,有的挖螃蟹,有的做沙雕,玩得不亦乐乎。
玩够了,我们集合吃早饭。接着去参观“定远”舰。来到“定远”舰面前,我不由得对这艘庞然大物感到惊奇:这艘船的装置一点儿也不亚于现代的嘛!我们随着导游慢慢移动,参观了各种各样的炮弹、水手生活间。来到舱内,我听着导游的介绍,心里不由得对一代名舰的毁灭而感到深深的惋惜,但更多的是对侵略者的憎恨。我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定远”舰。
下午我们训练了一个小时,并举行了开营仪式。一天下来,我疲惫不堪,回到宿舍倒头便睡,直睡到早晨六点半。
集合后,我们照例去沙滩,吃早饭。老师又把我们带到了游乐园,里面还有“智慧迷宫”呢,我在迷宫中东窜西走,终于找到了出口。我还玩了走木桩、爬网、荡秋千等游戏。在快乐的玩耍中,我们忘了时间,也忘了劳累。
不知不觉,又到了下午时分。老师带领我们去4D影院和动感影院。4D影院全真模拟,动感影院惊险刺激,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举行闭营仪式。仪式过后,便是篝火晚会了。同学们或精彩或滑稽的表演,让我们大声喝彩。轮到我们宿舍的了,我们准备唱歌曲《宁夏》。我一开始有些紧张,心咚咚直跳,我对自己说:“镇静,没什么大不了的。”想到这里,我慢慢放松下来,放开嗓子唱起来,获得了喝彩。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还有明天一个上午就要走了,一定要好好表现,为这次夏令营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早晨,我早早醒来,收拾好东西,检查了几遍,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落下。吃过早饭,我们去了聪明屋、射击房、七巧板驾校等地方游玩。在开心中,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一个上午过去了。
吃过在这里的最后一次午饭,我们回到宿舍,拿起背包,与同学们告别。在这几天,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现在就要分开,当然舍不得。不过总是要回去的,我们最终登上了各自的车回家。
在路上,我觉得我的总体表现不错。但遗憾的是,我没有拍照片,也没有竞选营长。虽然有这些缺憾,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获益不少,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吃苦,学会了独立生活。以后我还要多加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