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和谐的话题作文参考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十六届六中全会开幕,着重研究构建和谐社会问题,是啊,如果人类没有了和谐就像鱼儿没有了水,那会怎样呢?如果蓝天有了白云,那又会怎样呢?不妨看看关于和谐的话题作文。 关于和谐的话题作文篇一
和谐,一个多么美丽而又熟悉的字眼。成为一个更好的团体,需要和谐;建立一个更好的社会,需要和谐;人与人之间,更需要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我们每个都可以做到的,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地点的限制,更没有距离的限制。我们对家人嘘寒问暖,我们对朋友真诚友爱,我们对邻居互帮互助,我们对老师尊敬有礼,我们对陌生人热心帮助,这一些生活上的小细节,小举动都在证明我们渴望和谐,更渴望一种由和谐形成的“和谐之美”。
在我小小的记忆库里,一件件生活中的往事如同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时时刻刻徘徊在我的脑海里随着日子的一天天过去,许多事已经淡忘了,有一件事却时时跳跃到我记忆的闸门口。
那是在一个酷热的夏天,放了暑假。那天,天气热的很,太阳懒洋洋地挂在天上,让阳光火辣辣地洒向大地。知了仿佛也很热,爬在树上不停地叫着。我穿了一条短裤,照“母亲大人”的吩咐去奶奶家送衣物。我忽然看到前面的花丛里开了一朵很漂亮的太阳花,忙凑过去看。正当我往前迈步时,一块小小的石头把我拌倒了,我一下子扑进了花丛里,一刹那花丛里枝折花落,我也被花枝划破了手臂,鲜血顿时流了出来,我疼痛难忍,起都起不来了。
恰好这时,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出现在我眼前,她看到我这般模样,立刻不顾被花枝划破手臂的危险,用手慢慢拔开花枝,把我扶了起来,并从她的身上掏出了一块小手帕,细心地为我包扎好流血的手,这时我看到她的右手衣服袖口被花枝划开了一个小口子,额头也渗出了汗珠,我急忙说:“谢谢你!”她却微微一笑:“不客气。”然后匆匆离开了。
此后,不论是在街上,还是在家里、学校,遇到力所能及的事,我总会去积极地做,去保护环境,去帮助别人,给别人带去温馨和快乐,共建和谐社会。如果人人都做到了和谐,那么这个社会也就和谐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人们的穿戴也越来越时尚,关心、爱护别人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这样的社会才会让我感觉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优美,那么的温馨! 关于和谐的话题作文篇二
201x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在迎世博倒计时的日子里,人们纷纷行动起来,瞧!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小区公房焕然一新,公园绿地生机盎然,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啦!
我走在大街上,欣赏着这日新月异的新景象,忽然,我被一个宣传世博的艺术建筑物吸引了,那鲜明的色彩,凹凸有致的造型,真是巧夺天工!白色的陆家嘴建筑群鳞次栉比,鲜红的“上海”、翠绿的“2010”几个大字相互映衬,看起来是那么和谐!当然,最漂亮的还是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他正站在“精彩世博、文明先行”的平台上,双眼炯炯有神,顽皮地向大家招手致意,仿佛在向中外游客介绍着美丽的上海。
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也走了过来,他大约有四五岁,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看到海宝,就惊喜地叫了起来:“哇!海宝,妈妈快看海宝!”妈妈蹲下身子,开心地对小男孩儿说:“对,这是海宝,宝宝真聪明。来跟妈妈读:“精彩世博,文明先行。””妈妈抓着小男孩的手,一字一顿的教小男孩念着……突然,小男孩看见了妈妈胸前的相机,嚷道:“给我拍照!”妈妈一边连声答应着,一边抱起他,男孩的小脚踩在“文明先行”几个字上,爬到了海宝身边,亲昵地搂着海宝,他的妈妈拍下了这难忘的瞬间……
母子俩渐渐远去了,我看着“文明先行”上那黑黑的脚印,海宝脸上那一团团污渍,觉得此时海宝的笑容是那么僵硬,“文明先行”几个字是那样刺眼!
看到这儿,我想问问那位母亲,她理解:“精彩世博,文明先行”了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真正做一名文明先行者,让和谐的音符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奏响! 关于和谐的话题作文篇三
和谐是一种谅解,无需过多言辞的遮掩,只凭一颗真诚的内心;和谐是一种真诚,无需过多假意的亲切,只凭一种心灵的美丽;和谐是一种美丽,无需过多精致的装点,只凭一种独具的静谧。
师生之间,常常出现这样的一幕——
当教师内纤弱娇小的老师与门外“风华正茂”健壮高大的男生匆忙相遇时,显然,被撞倒的是老师,但前者并没有起身责备,只是无奈地一笑。这一笑或许是在惊叹成长的迅速,又或者是在感伤岁月的流逝。
当校园的绿荫小路上,学生顽皮地以拍前面未察觉到自己的老师时,侧转的脸上并没有对此“放肆”之举的不满,只有一张童心未泯的脸与一张真诚无邪的脸之间的相视一笑。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不拘小节?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亲密无间?是师生情,是师生之间无所不在的和谐。
同学间更存在着和谐。
当同学间毫无保留地互相倾诉着彼此的心事时,你会发现每个人都如此真诚,怀着那赤子之心,盼求他人的关怀。而同学之间无论是诉说者还是倾听者,都是那般和谐的样子。
当同学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时,大家总会相互承认自己的过失,每个人都一脸真诚,便又回到了和谐的状态。
真诚之葩,总会绽放出友爱的花朵。同学情充满了真诚,充满了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