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能赋予你知识,教你做人的道理。它就像一个朋友,在你迷茫的时候,为你指出一条光明大道;在你左右为难的时候为你选择正确的方向。书,是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戏剧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说明了书籍的重要性"。用我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世上没书,就像沙漠无绿洲。"
我可是一个"小书虫。"书架上放满了《世界童话故事选》﹑《水浒传》﹑《十万个为什么》……应有尽有。当我沉浸在这书的海洋中,就连十八头牛也拉不动我。
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曾为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过《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能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的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
我曾经读过一本《八十天环游地球》,在那个没有飞机,没有新干线的年代,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个无比大胆的尝试。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为了一个赌约,开始漫长的旅程。在途中福克和他的仆人遇到了重重困难,我为他们捏了把汗。可回到英国时已经迟到了,我十分伤心,真为福克感到不值。可是,奇迹出现了,他们竟然赢了。原来福克在旅程中,不自觉地占了二十四小时便宜。这只不过是因为他这次旅程是向东行。相反,如果向西走,就会吃亏二十四小时。我为福克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的勇敢和毅力所折服。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我读书!读书让我了解到什么是喜怒哀乐,什么是酸甜苦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样为人处事?读书给我最大的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因为读书,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读书。今天,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什么快乐能够比得上读书的快乐?只有读书使人精神充实,生命不老。 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