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在春暖花开的高原四月天,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省“全民读书活动月”活动拉开了帷幕。今年,我省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的主题是:“倡导读书风尚,建设文化名省”。这是我们在重新熔铸面向未来的新青海精神进程中,向全省各族人民发出的热切呼唤。
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读书能够增加人生的丰富性和厚重感;读书能够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读书更是提高国民素质、建设和谐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为此,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书籍的出现,才让人类的知识积累与扩展、思想传播与丰富、灵魂寄托与升华成为可能;书籍也是证照个人与社会的镜鉴,正是书籍所承载的真理和能量,引导了人类的历史方向和文明进程。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无数先辈探索世界和人生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唯一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在知识的海洋中,书籍是我们远行的航线,也是我们心灵的灯塔和港口。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就会进入一个高尚的领域,并与各个时代的伟大人物对话和交流,我们就能开阔视野,增长才智,丰富思想,让人生充满芬芳。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书山有路勤为径”。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不断更新知识,与时俱进,抵达新境界。活到老学到老,希望人人都能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提高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品位;在读书中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才智;在读书中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书是我们时代的生命”。我们正在励精图治、寻求新的发展与突破。让我们更多地吸纳有益的思想和知识,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世界先进科技相结合,在读书学习中实践与创新;让读书为我们的进步与成功奠定基础,为开拓与拼搏注入活力;让读书成为青海高原最美的时尚。
全省各族儿女,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的家园,全民读书活动就是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