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三年前当我们师生相逢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们会有今天的离别。但是,当告别的日子终于来临的时候,我们还是觉得有些突然,有些不舍。是啊, 时光飞逝,三年,一段漫长而又短暂的时光,就在我们不经意间已成为了回忆。
三年来,你们与这美丽的校园已经融为了一体,老师们已经习惯了在校园中看到你们熟悉的身影,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你们的顽皮,喜欢你们的率真,三年的师生情谊,似一杯浓浓的淳香的酒,而今离别在即,也不禁有些伤感。
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则会永远难以忘记。三年的成长历程,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在青岛电大外语学院这片沃土上,你们已经练就了自己健康的体魄,成熟理性的思维,你们已经逐渐学会自己选择;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你们个性飞扬,你们的能力和智慧得以尽情施展,你们已经懂得了尊重和热爱是生活最好的老师。你们勤奋努力,你们追求进步,以成竹在胸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各种考验。你们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们更注重锤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你们渴望优异的成绩,但你们更知道培养自我成长的能力;你们有着优秀的个体素质,但你们追求的境界始终是携手共进的团体协作精神。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解读我们的校训:为美好人生播种希望!我和你们所有的老师都为你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为我们能在你们的成长历程中有过一段参与而感到自豪。
虽然在你们实习找工作时,有不少同学遇到了些困难和挫折,虽然现实生活和你们的理想差距较大。但老师们相信:只要你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把握机会,积累经验,找准位置,相信你们一定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在你们即将离开这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准备踏上新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人生的征程上,有许多个驿站,只有平时练就过硬的素质,成功的机遇才会属于你。记住:除了阳光和空气是大自然赋予的,其他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希望我们师生常联系,相互补充,相互提高;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学校就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全体老师欢迎你们!青岛电大外语学院欢迎你们!
最后,祝大家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