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冬去春来。不知不觉间在这里同学们已经度过了近千个日日夜夜,作为一直陪伴你们的老师,我心中感慨万千,回想起初进北高时那一张张稚嫩的脸,怀揣着无数的梦想走进北高校园,如今的你们已经站在了高考的门前,蓄势以待。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7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与你们共同吹响“向高考冲峰的”号角。在这仅剩的100天,让我们带着十年磨一剑的豪情,厉兵秣马,誓闯雄关。
我们深知,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十二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一搏,决战的时刻到了。让我们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面对坎坷。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请坚信,一切的彷徨都将过去,六月的焰火终将为我们而绽放。
在这最后的100天,让我们做到每一节课都情绪高昂,每一份作业都认真完成,每一次考试都奋勇争先。请记住:坚强的学习行动是高考成功的第一要素!在蓄势待发的关键时刻,以高度的自信心作为自己高考取胜的精神法宝,点燃激情。不要哀叹“古来征战几人回”!懦弱不应该属于青春年少,高考的历史总被那些勇于付出行动的人来改写!所以请你一定要相信,付出必定会有收获,坚持坚持再坚持!
作为你们的老师,三年来,我们朝夕相伴,风雨同行。严寒中操场上有我们矫健的步伐。酷暑里军训的我们英姿飒爽。运动会时我们一起欢呼呐喊。在剩下 100天的里,也许我们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同学们相信:艰难险阻,我们师生共同承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舟共济。
同学们,高考是一场团体战,不光是对你们知识、能力、心理、体能的测试,也是对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一次考验。在此,我们全体高三教师郑重宣誓:我们将竭力做到:忠于职守、精诚团结、笑对质疑,热情答问、 刻苦钻研,精心备课。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我们将和所有的高三学生一起:争分夺秒,百日苦战!请同学们放心,我们一定会陪伴你们走完备战高考的最后一程;请家长放心,我们绝不放弃任何 一个人;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齐心协力、取得2016年高考的最后胜利!
同学们,现在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到那时,所有的辛酸和悲痛都将被胜利的光芒所掩盖,我们的笑脸将比六月的骄阳更灿烂。
最后100天,我们并肩作战;最后100天,我们共度难关;最后100天,我们再创辉煌!为了我们心中美丽的梦想,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