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正巧还赶上了我们全校的开学典礼
今年的开学典礼别开生面:在学校例行的校长讲话、同学演讲之后,进入各班级自行组织的师生互动、家长与学生互动环节。
其中最令我深受感动的是师生互动环节:当尊敬的齐老师用她温暖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时,我感受到了一股暖流涌进了心中。
接下来,后面的同学开始渐渐大方起来,纷纷选择“拥抱”:一个个同学犹如孩子扑到妈妈的怀里一样和老师温暖相拥,甜蜜的笑容感染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同时,老师和我们相互信任、相互关爱的情感让我们整个班的心团结在一起!
家长与学生互动环节,是最令我内心波动的了:随着老师一声“请同学们把父母送给你们的礼物拿出来”,我的心更加急速跳动,双手忙乱又迅速地打开礼物袋子。刚拿出礼物,我却顿时如被一块儿石头“当”的一声砸在胸口:礼物竟是一本——《中华诗词日历》!
“老爸、老妈,行不行呀,怎么又是要命的书呀?”我很是失望。
可这本看似无趣又令我反感的书历后面,附着一页粉色的赠言签,又吸引了我的注意——“亲爱的娜影宝贝:虽然这是一本诗词书历,但爸爸妈妈只想让爱画画的你在学习忙碌之余,欣赏其中的山水插画和佳句美文,舒缓自己的心情。所以别有压力,我们亲爱的宝贝,你将慢慢长大,“腹有诗书气自华”当然也好,但若你感觉到累,感觉到反感,我们只盼着你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读到此处,我的心像是狠狠的被再一次暖到了:是呀,就是这样多少个日子里的“大手拉小手”,我才在老师的呵护下慢慢成长,渐渐懂事——老师,您辛苦了!就是这样任劳任怨、默默爱我们的爸爸妈妈,哺育我们又无所索求——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接下来,送给爸爸妈妈祝福时,这别样的典礼,让我们的朗诵声越来越大,声音传出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