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下课铃的响起,我们的期末考试也结束了,这意味着我们的初二生活也即将拉下帷幕。回顾过去的一年,那些细碎的读书生活,都成了挥之不去的记忆。在初二生活要画上句号时,却又有让我最最讨厌的事要发生——等待
俗话说:等待是最煎熬的。对于我来说,更是如此,我在四点四十左右回到宿舍,兴高采烈(有考完试的解放,也有回家的兴奋)地拿起老人机拨打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电话号码(妈妈的)。我拨通后,像被泼了一桶冷水,“今天爸爸工作太投入了,忘了时间,你等一下,我马上到。”
那一瞬间,我的心情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那你们到哪了?”“快下高速了。”什么?我感觉我身上像被无形的刀捅了一下,我很无奈,只好老老实实的等吧。
我把目光投向其他同学,有一个走了,两个,三个,四个……我看着走廊的家长和同学们,感觉又被捅了一刀。算了,干脆把头扭过去,不看了。这时,小希(卜彦希)似乎也遇到了与我相同的问题,她走到我面前,说:“好巧,我的父母也没到惠州,还在赶过来的路上。”我像是找到了救世主一样,就这样,我们开始热聊。
忽然,小希的老人机响了,她打完后,对着我说:“我爸爸到了。”“刚刚不是说还没到惠州吗?”“他可能听到我声音怪怪的,就开飞机过来了。”她的脸上显露出了兴奋,但看见我还在,就又收回去了。
过了一会,门口多了个高高的身影,他非常绅士的敲敲门,示意我们他来了。他热情的与大家打招呼,而我却热情不起来,他们拎起东西就走了。我又看见走廊上的家长们了,再看看老人机,五点十分了,再等等吧。
渐渐地,大家都走光了,剩下还没走的人,掰着手指都能算得完。我慢慢的走在走廊上,隐隐约约看见一个影子(或者说用我这近视眼),越来越近,但不是我所期待的人。他从我身边经过,是的,又走了一个人。这时,我无意间听见了吴老师(宿管)和叶老师(男生宿舍的宿管)的对话,吴:“你们那走光啦。”叶:“对呀,走完了,你那边呢?”吴:“还有两三个。”顿时,我充满了内疚感,因为我没回家,老师也回不了。
我再一次拨打那熟悉的电话号码,“我快到了,有点堵车。”我感觉我已掉入低谷了,看着这空旷的走廊,宿舍,内心满满的抱怨。时值盛夏,心中却是冰雪满天,我傻傻地站在走廊边,等待着他们,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五点五十三分时,救星终于出现在我眼前,刚到嘴边的抱怨又被我硬生生的咽下去,把这抱怨化为沉默吧。在回家的路途上,我坐在车上,回忆着这学期的学习时光,渐渐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