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厦门最隆重的节日之一,也是大家团圆的好日子!人们说:看厦门到何时过中秋,不用查黄历,只需用耳朵,家家户户都响起叮铃咚隆的骰子声,就知道中秋到了!搏饼成为人们聚会最好的理由。
这个星期天,妈妈带我来到外婆家。正好今天所有人都在,妈妈也买了一盒月饼,来搏骰子。一上楼,我就喊道:今晚要搏骰子了!弟弟一听到这个消息,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他放下手中的画笔,一步就冲到了客厅。急忙打开了月饼盒看看今年的月饼是什么样的:一秀(巧克力糖)、二举(可爱小饼干)、三红(一块中等的月饼)、四进(一块较小的月饼)、对堂(一块大一点的月饼)、状元(一块超大的月饼)。这是每人拿出了五百块,要干嘛呢?原来,其中的两百是要分给搏到对堂的人,而其余的三百块是要给搏到状元的人。
正当大家看电视看得入迷时,弟弟一伸手就要打开包巧克力糖的袋子时,我拍了一下他的手,说:哈哈!想吃巧克力吧?没门!顿时,弟弟的脸红了起来,像猴屁股一样红。他立刻冲去厨房,帮外公拿齐碗筷,就开饭了。
吃着吃着,我发现外婆不见了,从外公的嘴里得知:外婆去朋友家了。我想:好不容易全家人都在怎么可以不回来呢?于是我说:琪佳,快去打电话。训罢,便去拿来电话簿,查到外婆的电话就开拨。可我们不管打了多少电话,外婆就是不回来。
吃饱饭后,我们就开始搏饼了。弟弟拿出两粒骰子,王弟弟一连两盘就拿走了两个对堂,剩下一个状元了就单单这个状元我们就搏了二十几轮。在第三十三轮时,弟弟狂搏了五个四和一个五,这下搏饼的气氛又热闹了起来,舅妈激动得脸涨得通红。可是在这一盘里什么东西都没搏到,这五百块也随着弟弟的喜悦飘去了!
我、爸爸和妈妈垂头丧气地说:下次不跟琪佳玩了!就这样,我和妈妈还有爸爸回家了!
万里一搏,嘿!搏到了我。我兴奋地用双手捧起骰子,丁丁当当,骰子弹起了欢乐的乐曲:咦?怎么欢快的骰子只搏出了个一秀。舅舅一看是个一秀,一伸手就把骰子抢了过去,一搏,哈哈!自己连个一秀都没搏到,还想跟我抢状元插金花。轮到弟弟了,这个贪吃鬼一下就搏到了一个三红,气死我了!轮到舅妈了,她也跟舅舅一样什么也没搏到。哇噻!老爸也搏到了一秀,嗯!真是父女情缘不易断。轮到外公了,外公、外公!呼!呼!真是的,泡茶泡得都不知道轮到自己了:嗯,一个二举,不错!不错!妈妈搏的也跟外公搏的一样!哈,又轮到我了!这回,我可得换个方式了我先用左手捞起骰子,然后再用右手搏,呜……怎么什么也没有!舅舅哈哈一笑,用骰子搏了个二举,哇!好香呀!我好想吃那二举的饼干呀。不知过了多少回,我终于搏到了二举,细细地品尝着那香喷喷的饼干。正当我还回味着那饼干得香甜时,不知不觉又轮到了我。这下,我又换了个新招:我把骰子一个一个地放在手指上,往碗里一拨,呀!搏了个四进,不错。舅舅搏完轮到了弟弟,他把骰子用手端了起来,大力地往碗里一丢,嘿!跳豆,活该!跳过了一盘后,又轮到了弟弟,可他还是用力地扔,哈,又跳豆!弟弟的悲惨情形让我们捧腹大笑!
一轮一轮过去了,状元和对堂始终没有出来:不是差一粒;就是跳豆!突然,舅舅的手机响了,原来,是他的同事叫他去放车。这下,变成弟弟帮舅舅搏了。好像舅舅一走,财神就来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