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白兔,白又白……”丁丁的闹铃又响了起来,丁丁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妈妈!”“干嘛呀?做饭呢!穿好衣服去洗漱,然后起来吃饭!”“哦。”穿完衣服,洗漱完毕,丁丁就去吃饭了。
六点四十五分,丁丁上学去了。一切看似和往常一样,可她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是多么可怕。
到了学校一看,丁丁的闺蜜莹莹也在,放下了书包,丁丁就冲向了纳纳:“你这么早就到了啊!我今天值日,才到的这么早!”“哦,那快去值日吧!”说完,她就去擦黑板了。可谁知,拿着黑板擦的手刚一触碰到黑板,她就瞬间转移到了一个黑糊糊的地方,她揉了揉摔疼了的屁股,颤颤微微的站了起来,疑惑的向四周看了看。突然,丁丁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点火光,她一步一步地向前面走,忽然听到一个声音:“你是谁?”丁丁向四周望了望,却没有一个人。她壮了壮胆子,继续向有光的地方走去,“啊!”丁丁大叫一声,原来火光处有一个相貌丑陋的男巫
“小女孩,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男巫问她,用邪恶的眼神看着丁丁,丁丁一下子吓的昏了过去。
(二)
丁丁醒了,感到自己四肢无力,睁开眼睛一看,自己正躺在床上,她立刻下床,悄悄的向外走,打开门,随即响起一阵笑声:“哈哈哈!你是说你又捉到了一个人类?又可以饱餐一顿了!”丁丁吓坏了,尖叫了一声。刚想跑,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女巫,女巫坏笑着,向丁丁扑了过去,丁丁想向后跑,却被男巫堵住了。情急之下,她蹲了下来。女巫扑了个空,丁丁趁机逃走了。
虽然暂时逃过了女巫的手掌心,但丁丁掉到的这个地方像迷宫一样,她怎么也走不出去。而且,这个地方没有窗户,还见不到阳光,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两天下来,丁丁早已累的疲惫不堪,再加上没有一点吃的东西,丁丁简直要虚脱了。突然,她想起来,那天上学的时候,自己随身带了几包小零食,丁丁把零食数了一下,一共有几小包,丁丁撕开一包,一口气把零食都倒在了嘴里,可吃了一包还不够。不过,丁丁想:还是多留几包吧,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逃出去呢!她把剩余的几包塞到了口袋里,继续向前走。看到前面有一个楼梯,丁丁走了上去,听到有人说话:“您放心,女巫大王,我一定会把那个人类捉回来,您就饶了我吧!”“好吧!限你三天。”“是!女巫大王!”
丁丁一听,知道自己又走了回来,差点气晕了。
丁丁彻底绝望了,她蹲在一个墙角,抬头叹了一口气,刚把眼睛闭上,准备休息一会儿,可丁丁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睁开了眼睛,抬头向上望,只见一个布满玫瑰花花纹的面具挂在墙壁上,简直太漂亮了!丁丁踮着脚,把那个精美绝伦的面具取了下来,捧在手里,拿着面具就下了楼。
(三)
三天后,丁丁的零食只剩下了空袋子。她饿得难受极了,大喊了一声:“我要面包,我要牛奶!”话音刚落,那个面具从丁丁的口袋里飞了出来,而且发光了!刹那间,面前出现了一块面包和一杯牛奶!她睁着皮球般大的眼睛,看着眼前的这一切。
原来那个面具是一个魔法面具,说什么就有什么。她立刻对着面具说:“我要回家!”可是却没有反应!
“唉!真倒霉,那就给我一个手电筒吧。”“唰”一个手电筒出现在眼前。走这么多天,丁丁都是乱走,因为她根本看不清路,只能顺着墙根走,这回有了手电筒,就不用害怕了。
丁丁打着手电筒向前走,突然,眼前出现了一道门。丁丁试图将门打开,可是无论她怎么推门、拉门,门都不开。“咦?”丁丁很疑惑,看了看四周,这不正是丁丁掉下来的地方吗?
丁丁感到很奇怪,每天都有人擦黑板,为什么,只有她自己掉下来了呢?她回忆当天,一切都很正常啊!会不会……问题出在黑板擦上?“对了!”丁丁一拍脑袋,“黑板擦呢?”丁丁在附近找,没有找到。她心想:我当时晕倒了,会不会……黑板擦被我丢到了那里?丁丁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那里还是有一点火光,丁丁低头一看,果然在这里!
(四)
丁丁研究着黑板擦,在黑板擦的正面,有一个红色的按钮!这是什么呢?丁丁一边思索着,一边按红色按钮,却没有任何异常。她决定问一问魔法面具:“我手中的这个黑板擦上面有一个红色按钮,这是什么?”面具飞出来,又发光了:“这是男巫捉人类的秘密武器。”“那我怎么才能出去?”“这个嘛……这个我也不知道。”
丁丁只好自己思考着,她觉得,面前这个门,一定有问题。说不定,打开门,她就可以回家了呢!不过,丁丁累了,她缩在门的旁边,哭了。离开家这么久,丁丁想家了。哭着哭着,她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哭是最无能的表现!”于是,便擦了擦眼泪,振作了起来。
她踢门,用手狠狠的推门,却没有用。丁丁急了,退后三米,风一般的向门冲去,只听“咣当”一声,丁丁坐在地上揉着撞疼了的腿,门却依然纹丝不动。
(五)
成功往往就在下一秒。丁丁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地上,把身旁的黑板擦狠狠地扔向门。就在这一刻,门竟然开了!丁丁惊讶的看着门外,什么也没有,丁丁走了过去,瞬间便回到了教室里。
教室里正在上课,老师和同学们瞪大了眼睛,看着刚从黑板中蹦出来的丁丁,似乎不敢相信这一切,丁丁也傻了,呆呆的看着大家,傻乎乎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