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叫“天马城”的国度,那里生活着许许多多的小飞马。这些飞马经常拦路抢劫,让过往的商人苦不堪言。特别是为首的飞马王子,更是飞扬跋扈,为所欲为。他听说不远的“麋鹿堡”国不仅十分富庶,而且该国公主个个美若天仙,早就垂涎欲滴,就心生一计,想霸占水草丰美的“麋鹿堡”。
一天,飞马王子找到一位法术高强的巫师,要他把自己变成一只英俊潇洒的麋鹿,也把他的五匹小飞马变成五只活泼可爱的小麋鹿。他们一路奔波来到了麋鹿国,啊!真像来到了天堂:天空湛蓝湛蓝的,像蓝宝石;溪水清澈见底,一条条游鱼摇头摆尾,在尽情游戏;大地一片碧绿,无数可爱的生灵快活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他们中有伶俐可爱的羚羊,魁梧的长颈鹿,有白云般的成群的绵羊,但更多的是麋鹿。由于麋鹿兼具四种动物的外貌特长:有马美丽颀长的脸,有鹿一样锋利多姿的犄角,有驴子轻盈潇洒的尾巴,有牛一样结实坚硬的蹄子。因此麋鹿在该国被其他动物奉为神灵,取得了统治地位,国名也因此称作“麋鹿国”。国王是一只高大威猛的雄麋鹿,他德高望重,深受大家的爱戴。他儿女成群,特别是三公主聪慧过人,而且比其他的公主更迷人,被国王视为掌上明珠。
不知不觉,王子和他的随从来到一条大街上,街上商品琳琅满目,有雪莲酒、蘑菇饼、野鸡蛋糕?尤其是一种花草汤,五颜六色、芬芳扑鼻、味道绝美。王子他们受不了诱惑,跟其他食客一起大快朵颐。只见邻座上一位貌若天仙的麋鹿也在品尝这道名肴,其中一位丫鬟模样的说道:“公主,今天我们偷偷离开宫殿,陛下会不会责怪我们。”
“就你嘴多,你们不说,誰知道呢?”
她们的议论吸引了王子的注意力,王子被公主的美貌迷住了,这时,公主也发现了风流倜傥的王子,当然,公主知道他是飞马的化身。王子痴痴地望着公主,吞吞吐吐地说:“请问小姐芳名,能否赏光一起品尝花草汤。”
公主就假装对王子有好感,自然,顺水推舟,很快就与王子聊得热火朝天了。临分别之际,他们约定以后再在此相会。
后来,“麋鹿堡”国王看到他们情投意合,决定让他们俩结婚,就在结婚的这一天,一位闯进来的不速之客带走了麋鹿公主,飞马王子悲痛欲绝。看到王子每天痴痴呆呆的样子,国王心里凉凉的、酸酸的。
五匹飞马决心要帮飞马王子找回公主。他们在想:那个神秘人物会把公主带到哪里去呢?他们在“麋鹿堡”里找了好久好久都没有找到。突然有一只小飞马说:“凶手会不会把公主带到了‘麋鹿堡’外呢。”大家一致赞同小飞马的意见,决定出去找公主。蓦地,王子看到了坐在草地上的公主。飞马王子痴情地看着公主,公主转头一看,发现是王子。公主对王子说:“其实我不想和你结婚,是我要那个人把我带走的。”
“为什么?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就在这时那个人出现了,他和王子厮打起来,五匹飞马也赶来帮助王子。最后,那人拔出麻醉枪,六匹飞马中枪,纷纷倒地。
他们被巡逻的士兵发现,就把那人抓住,连同飞马送到国王面前,国王厉声喝问:“你为什么要带走公主?”
那个人说:“我是生物学家,因为王子是被我们乔装的巫师变成麋鹿的,他们来到贵国,心怀不轨,是想利用跟公主结婚,进一步篡夺王位,控制整个麋鹿国。然后,把麋鹿贩卖,赚取不义之财。”生物学家接着说,“公主是我用克隆技术创造的第一只麋鹿,我在她身上安装了无线遥控窃听器,所以,她的一举一动我们十分清楚。”
国王有点糊涂了,怎么我的女儿都分不清了吗?“到底怎么回事,请快说。”国王急不可耐地问。
生物学家慢慢说道:“因为贪婪的人类过度开发自然资源,破坏植被,现在整个地球生物灭绝的速度越来越快,为了拯救地球生灵,特别是像你们麋鹿这一类十分珍稀的物种,”歇了一口气,生物学家继续侃侃而谈,“我们使用了克隆技术,可以迅速提高物种数量。你的三公主,就是我最近克隆的。”
“不可能!你胡说。”国王气愤地说,“公主是我和皇后亲自所生,怎会有假。”
“是这样的,上次我们在野外考察途经天马城时,发现一伙盗寇,一匹马身上驮着几只羚羊,是我们及时把她们救下。”
“那后来又怎样呢?”国王有点不耐烦了,不停地催促他快说。
“你们的公主还在我那儿,我从最美的一只身上剪下一根毛发,然后进行细胞培养,唉,不说这些啦,说了你也不会懂的。”
“后来,我就把和三公主一模一样的克隆麋鹿放归了你们麋鹿国。”
说罢,公主含泪地说:“父王,我和姐妹们很快就会团聚的。多亏了这些有良知的人类搭救我们,你可要谢谢他们。”
“这太好啦!”国王喜形于色。
在一旁的马盗们不知所措。
国王一声令下,把马盗们五花大绑,押进了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