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当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当清脆的铃声在耳畔再次回荡,当崭新的课本一页页翻开,同学们,你们的心中是不是充满了憧憬?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你是刚走进校园的新同学,还是已经在这个校园生活过的老同学,新学期伊始,都要制定新计划、新打算,都要开好头、起好步。
从前有个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层楼房,他特别喜爱其中第三层,于是便叫人来建一座像第三层楼一样的房子,富翁见工人打地基,连连摇头说:“我要的是第三层,不要下面两层!”这个故事看似可笑,其实反映了一个道理: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事,只有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才能赢得成功。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学习更是如此。
其实,做好任何事情都需要遵循这样的道理: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听到上课铃声后立刻安静下来;把零乱的学习用品归置整齐……事情虽小,但却能映射出一个人的行为习惯,甚至道德品质。
在这开学的第一天,我向所有同学发出倡议,真诚地希望大家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好成长日子的每一步,希望大家在道德形象、学习形象、艺体形象、实践形象、创新形象、礼仪形象、家庭形象、社会形象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希望你们以星海为荣,努力向社会展示星海学生的优良形象。
走进校园,我们应该做的是什么?我想就是“发展”,不断发展自身素质是重中之重。我相信,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会以新的姿态来迎接新的挑战,在不断发展中谋求自我完善。
对于初一同学,你们面临的是适应初中新的挑战;初二的同学则面临着继续把握梦想不断发展自身的挑战;初三同学将积极冲刺。新的学期,新的挑战,需要我们来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我们所有的同学将担负起不同的责任,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同学们你们做好准备来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了吗?在这里,我祝你们成功!只要我们在活动中不断发展个人综合素质,使个人形象不断完善,胜利就在不远方!让每一个兴中人都成为拥有爱心的人、和谐发展的人、敢于创新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