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谦虚的故事:莱特兄弟的一句话演讲
美国的莱特兄弟是飞机的发明者,他们为世界的航天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是一对很善于思索、又刻苦钻研的兄弟,同时却是一对最不善于交际的难兄难弟。他们最讨厌的就是演讲。在一次盛宴上,酒过三巡,主持人请大莱特发表演说。
"这一定是弄错了吧?"大莱特不好意思地说,"演说是归舍弟负责的。"
主持人转向小莱特。小莱特站起来说:"谢谢诸位,家兄刚才已经演讲过了。"
就这样推来推去,人们还是不放过兄弟俩。经各界人士再三邀请,小莱特只说了这样一句话:"据我所知,鸟类中会说话的只有鹦鹉,而鹦鹉是飞不高的。"
这只有一句话的演讲,博得了人们长时间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