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演讲稿
我们何曾注意过那默默无闻的工匠?那看似平凡的职业,我们可曾有过那般体会?那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工匠才会有确切的体会。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工匠就是个一直重复工作的工作者。甚至会认为工匠就是做苦力的,工作得辛苦,赚的钱还少得屈指可数。那就大错特错了。工匠是一种伟大的职业,虽然看起来平凡得扔进人群里找不出,但在他们的精神之中,工匠是比其他职业更加高尚的。
因为工匠乃精雕细琢之人,拥有着一颗细腻而质朴的心,两只粗糙而勤劳的手。他们只靠着这神奇却又普通的心与手,把有价值的事坚持下去,并且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得极其精致,就算最挑剔的人也找不出一点瑕疵来。但是,做这些事的辛苦,与收获成果的甘甜,也许我们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只有用心做一件事的人才能真正地感受到从中的乐趣与甘甜。
那是一种极高的感受。通过辛苦而获得的成果,比世间万物都甜蜜,即便有一丝苦涩,但那一丝苦涩早已被甜蜜代替。这工匠魂,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工匠精神,不正是我们所缺的吗?现在,我们何尝不是经常半途而废?做了开头就撒手逃跑?其实学习也是这样。如果你嫌累、嫌烦、没兴趣、上课走神,那么这不就只是个借口吗?但你静下心来,心平气和地重新捧起书来,控制住自己拿贪玩的心,慢慢地,也许学习会好一点呢?所以,工匠魂是一种高尚的精神,而这种精神的益,是无限的,无尽的,而我们为什么不学习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呢?
一个不起眼的职业,却仍然有着如此高尚的精神。身为学生的我们,难道还不该学习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今年12月13日,我国首个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既是对自己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警告这个罪孽深重又不愿悔改的邻国;同时告诫我们的国民,保持唤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但我们知道,这不是在宣泄情绪,不是在倡导民族复仇,而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在共同悲痛。我们要学习历史,了解历史,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美丽而强大的国度,她的名字叫——中国。五千年来,她创造了无数不朽的文化,五千年来,她哺育着无数的中华儿女。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绝对不能忘记祖国的屈辱的历史。长城的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封建王朝的腐败,使中华受尽了欺凌,终于,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王朝的统治,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为了祖国,有多少英雄豪杰为了保卫自己的祖国而壮烈牺牲;有多少科学家废寝忘食,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多少人出国留学后时刻不忘祖国,学成本领后放弃了国外的优越条件回来建设祖国;有多少……
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要热爱祖国。怎样爱国呢?首先,我们要爱父母,爱师长,爱集体;第二,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做一个有用之人,用科学振兴中华;第三,我们要锻炼好身体,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为祖国服务。第四,不管什么时候,都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多为人民服务。
爱国,是种无比高尚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爱国,为国争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