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佩戴好小记者证来到西湖文化广场前,参加由青年时报牛通社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实践调查活动,主题是当小记者,随机采访路人。
到了约定时间9:10,带队的记者小李哥哥和其他小记者陆陆续续赶到,经过简单的安排及交待后,小李哥哥一声令下“出发”!我们各自就迫不及待地冲向广场,开始正式采访。
一开始我像一只无头苍蝇,毫无头绪的乱窜,看见路人也不好意思开口。终于,机会来了,对面来了一位牵着小狗玩的姐姐:“您好姐姐,我是牛通社的小记者刘雨辰,请问您有时间接受我的采访吗?”
“不好意思,我已经接受过采访了。”姐姐回答道。我的脸一下子红起来,显得有点灰心。
迟疑片刻,调整心态后,继续寻找“目标”。我发现一位哥哥正悠闲的走着,我走上前去:“您好,我是青年时报的小记者刘雨辰,想问您几个问题,您有时间吗?”
“对不起”,哥哥看了看说,“我有事。”我又碰了一鼻子的灰,信心顿时消减一半。
我鼓起勇气继续向前走,一连问了几个路人,都被拒绝了。“唉,这真的好难啊!”我唉声叹气的向同行邵佳乐诉说。
“是啊,都被拒绝了。”邵佳乐也闷闷不乐。
这时,小李哥哥走过来说:“不要放弃,继续去寻找下一个路人调查吧!”。爸爸也走了过来鼓励我,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不要紧,重要的是你已经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勇气可嘉,加油!”
我再次鼓起勇气走出去。看见了一位阿姨,我深吸了一口气,走向前去:“打扰了阿姨,我是牛通社的小记者,能耽误您两分钟采访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啊!”阿姨爽快地答应了,并迅速地完成了调查表。
“开张了,开张了……”,我十分兴奋地大喊起来。就这样接二连三的采访了好几个对象,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调查问卷采访任务。
事后,爸爸对我说:“每个著名的记者都是这样来的,一开始胆怯,当你多开口,敢于开口,不怕被拒绝,你就成功了第一步!”
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增加了我的自信,更培养了我与人交往的能力,我希望以后能更多的参加牛通社组织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