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记者
我非常爱看电视台的新闻节目。瞧!那些记者们多神气,多么有本领!每天都把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新闻及时地报道给我们。我时常梦见自己身跨摄像机,手拿采访本,成了一名出色的记者。
假如我是记者,我首先要采访普通的农民,为他们说说心里话。农民伯伯非常辛苦,我们全社会都应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假如我是记者,我要像《焦点访谈》的记者叔叔那样,调查采访重大贪污诈骗案件。批判坏人坏事,把那些丑恶嘴脸公布于公众。告诉人们坏人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提高警惕,保护祖国母亲的肌肤不被腐蚀。
假如我是记者,我将到奥运赛场上去。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要第一个把这激动人心的喜讯传到祖国。传到世界各地,为祖国荣誉助威。
假如我是记者,我还要到遥远的伊拉克去,那里的百万儿童还处于贫穷和战争的痛苦之中。我要将他们的遭遇告诉全世界的人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大家庭从此变成温暖的人间。
假如我是记者。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我愿意为祖国的利益和荣誉而奔走,为世界人民的疾苦热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