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海中经常出现电视中的一个场景,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她常常站在山上望着学校,她曾经跪在母亲面前哭着说“您让我上学我就不吃饭了。”可她还是没有圆了上学的梦。还有一个叫小丽的女孩,因为没钱上学,只能在家做饭、喂猪,但是在深夜人静的时候,她总会拿出藏在床底下的课本自学。当记者问她有什么愿望时,她含着泪在地上写出了四个字:我想上学!电视中这些场景常常让我泪流满面。我希望能为她们做点什么,后来我听说“希望工程”活动,我心想,我一定要父亲和我一起帮助失学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把听到的故事讲给父亲听,并说了我的想法,父亲却说“现在咱们家有了一点钱,但那是给你上学用的,将来你还要上大学,我不服,还想说些什么,父亲却走了,我失望极了,但是我不气馁,我一定要说服父亲。我琢磨着,以前家里很穷,老爸也没机会念书……我灵光一闪,眼睛一亮,“有了,就用这招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看你开不开窍!”
晚上,我做完一切,来到客厅,主动和父亲搭仙,父亲高兴的问:“儿子,今晚怎么这么有闲空来陪老爸聊天。”我心想上钩了但是我突然问道:“老爸我听爷爷说,以前我们家很穷连三餐都顾不上吃,是真的吗?”父亲感慨万分的讲起过去得亊。”“噢!原来父亲没念过书!”“是呀,!我希望你上大学为父亲争口气。”我看时机已经成熟向父亲展开攻势,在我猛烈的“炮火”下,父亲服了,他沉思了一会儿,说“我的儿子懂事了,我也要向我的儿子学习,明天我们也去献上一份爱心。”
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老师说“知识的力量是最强大的,现在一试,说的还真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