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
雷锋戴着大红花,站在广场中央,校长声音洪亮: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醒醒,出大事了!”舍友把雷锋摇醒,“你小子还有心情睡觉,昨天你扶的那位大爷来找你来了,告你故意伤害。”“啊?”雷锋吓得一声冷汗,准备溜人。不料,舍友哈哈大笑说:“就你这点出息,人家是来道谢的。”
《谎言》
毕业,她跟他去西藏支教,他笑着说,不怕我骗了你?她只傻傻地笑。结婚,他和她在窑洞举办了婚礼,一群藏族孩子和家长见证了这一刻,他说,看来我得骗你一辈子了。她又是傻傻地笑。金婚纪念日,她和他回老家,他说我骗了你一辈子,你不后悔?她哭了,手里攥着他的癌症证明。
《幸福》
8岁,他拉着她的手说,别怕,我会照顾你。18岁,他拉着她的手说,傻丫头,有我在。28岁,他拉着她的手说,嫁给我,我给你幸福。78岁,他拉着她的手说,老伴,咱们去看夕阳。88岁,他先走了,墓志铭上写着:爱你,我做不到轰轰烈烈,但我会用我的一生温暖你平淡的幸福。
《爱,一直在线》
“我们分手吧。”沉默许久后,他说,“我得回南方,以后有事Q我,我会一直在线。”他上火车后,她泪如雨下。毕业后的日子,她总有问题问他,然而每一次他都在线。渐渐地,她有了一份工作,有了另一个他。她想感谢他,却发现,一个月前他已因癌症去世,QQ签名写着:爱,一直在线。
《兄弟》
正在学校准备期末考试,突然接到老朋友的电话,电话那头,死党有点语无伦次,但听到大概意思,说他们两个现在已经在上海了,正在庆祝,要和我干一杯,我说我没酒啊,他们说拿杯水意思下,于是我以水代酒对着电话,我们一起大声说:来,兄弟干杯。喝完,一股暖流涌入心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