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感人的故事作文
有人说,最动听的语言从来不是我爱你,最长情的告白是我陪伴你。是的,下面的故事就是关于陪伴的感人故事。快来看看吧。
相遇
她和他相遇在那个冬日的午后。阳光暖暖地洒满大地,万物都贪婪地吮吸难得的晴天。她走出庭院,那个依偎在白桦林边的小庭院,深深地凝眸,回味飘雪的时节,她嫣然地笑笑。不料他从庭院旁走过,眼睛立刻捕捉到了这个灿烂而甜美的笑容,并且深深地在他的心中铸成了永不融化的冰凌。他有一种感觉,她就是今生唯一的知己,共度一生的属于他自己的红颜。没错,他爱上了她。她似乎也觉察到了这个特别的值得回味的眼神,她朝他望过去,那一刻她的心似乎停止了跳动,血液也好象不再循环,他有着这样迷人的双眼以及高挺的鼻梁。她沉醉了。
战争与离别
是的。他和她终于成为了相守的伴侣。他每天会出去做一些农活,她则在家做一些家务。日子简单而富有情趣,他和她始终不觉得腻。享受这样的生活,对他或者她,何尝不是一种甜蜜?
一天她正煮中餐。一声轰隆隆的爆炸响彻山谷。她觉得很不安,因为这正是战争的前兆。然而村长规定了,凡是青年男子,都要参军,去抵抗侵略行为。她要离开他了吗?不,她不想。
他慌慌张张地躲回家。许久才定神下来。她的不安再次蔓延整个心头,忧伤的神情侵蚀着她原本美好的面容。他凝视着她,认真地说,我要参军了,我要去前线打仗了。
这正是她所担心的。战争是残酷的,生死更是痛苦的。多么美好的日子像无数的流星,虽然美满却很短暂,虽然灿烂却飘渺,触手而不可及。战争是苦的,但是她愿意用自己美满的生活换取更多家庭更加美满的生活。于是,她经过无数的心里斗争之后,转过身,强装笑容地对他说,我支持你,你去吧。
这是他意料之外的。他原以为妻子会大哭大闹,然后不许他出门什么的。可是眼前的这位女子,好像是天使,有无比宽阔的胸襟和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包容了这世界上所有苦难。他望着今生最爱的女子,跪下来,亲吻她的手,你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回来,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你要等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她的眼睛湿润了。不知道这句话是否见证永恒,但她愿意相信,她愿意等候,不管多久,甚至天荒地老……
等候,守望
就这样,他走了,上前线。坚持一个礼拜写信回家,告诉她他的转移地址。她每天做完了农活和必要的家务,就来到庭院边的白桦林,静静地等候,守望。虽然家书如同归鸿,地址也一次比一次远,但她仍然希望她在白桦林的尽头看到一个高大而壮实的身影,然后他漫漫走近,脸上洋溢幸福的喜悦,微笑着走到她的面前,然后给她最温暖的拥抱。她甜蜜地想着,想是一个童话故事的情节,王子和公主经过重重磨难,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她何尝不希望呢?
又是一年寒冬。天上簌簌地飘雪,纷纷扬扬,天空连哭泣都这样伤感。她依旧静静地等候,静静地思念。远方的他,是否常常想到她,常常想到白桦林,常常想到他们的约定。想到这里,她就会微笑,因为她相信,他会的。阴霾的天空竟然有鸽子在飞翔。她非常关注战争的动态,不如说她更关注牺牲者的数目或者名单。她觉得她的他一定会为她好好地活,是的,一定的。
忽然村长急至,村长告诉她他已经阵亡,希望她节哀顺便。说着又跑去告诉另一家。
……
此刻她的心情是怎样的?请允许我说,怨恨,着急,不信……太多太多情感汇聚,她的眉头颦蹙起来……他不再回来了吗?不再和他一起看春花秋月了吗?不再和她数白桦数了吗?不再和她撕守一生了吗?
事实已经证明了。她的他不回来了。
她始终是不相信的。她说他一定会回来,在那片白桦林。他只是迷失在远方。所以她依旧天天地等,痴痴地等。他会回来,他会回来……
天空依然阴霾一然有鸽子在飞翔。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她年轻的他,消失在白桦林。
尾声
她已经是白发苍苍,秀丽不再,青春不再。她没有孩子,是的,始终没有。她过了孤独的一辈子。他的音容笑貌是她唯一开心的理由。回忆往事,她总喜欢露出淡淡的笑,虽然已经失去了年轻时的甜美,但她还是静静地怀恋着她的爱人。睡觉前她爱唱他教给她的歌,白桦林。然后又想起他,两行浊泪落下,十年生死两茫茫,她的年华在等待中葬送了,她的青春在白桦林里埋葬了。但是她心中的他还是那样年轻,那样英俊,那样迷人。永远,永远不变。就像白桦林,永远,永远的青翠。
在死的时候,她喃喃地说,几十年了,我从来没有觉得你失了约,因为你已经在白桦林等我了,只是相遇
要坚持,否则就会向剪断了的毛衣一样,全部都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