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它们无处不在。但是,有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上课铃响了。老师进来时,手里拿着一个红箱子,同学们议论纷纷。
“难道是抽奖?”
“不可能,这是班会课,是选班干部!”
“应该是做游戏吧?”
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热闹极了。
“不要闹!”老师开口了,“大家应该知道四川的大地震吧?那里的小孩子和我们一样的年龄,有的甚至比我们还小,处境却和我们有天壤之别!他们在临时搭成的帐篷里读书,而我们却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他们多可怜啊!俗话说的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同龄人的我们,何不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们一把呢?”
老师说完后,有几个同学便带头把身上的零钱放进了红箱子,还有几个同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地把钱放进了箱子。我也拿出了身上仅有的五元钱捐出去了。接着,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把钱捐出去,就连我们班最困难的小梅同学也捐出了五元……
虽然,这红箱子里的钱并不多,比不上老师捐的钱,但是,这里面却充满了一颗颗热忱的爱心。虽然这算不了什么,但是,我们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的那一颗颗爱心,足以让灾区孩子重新燃起希望,重新走向课堂!这红箱子里装满了同学们的爱心,同学们的希望,装满了爱。我们都希望,灾区的小朋友们能像我们一样早日回到宽敞明亮的教室,,早日回到那个温馨的家园!
当我拿着这个箱子走出教室是,我觉得这个箱子是多么的沉重,因为它装满了沉甸甸的爱;当我捧着它走向领奖台时,我的心情不知有多么激动!
这一幕永远在我面前浮现,使我至今也不能忘怀,那一张张纯真的面孔,一张张甜蜜的笑脸,一颗颗充满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