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作文
第一天早晨,由于为了赶时间,我三点钟就起床了,黄山游记作文。在车上,导游给我们讲了今天的行程:先坐索道上半山腰,然后爬上光明顶,吃完饭,再去北海景区,最后下山,路程二十多公里。一听要走这么多路,我差点就临阵脱逃了。虽然我起得很早,但索道前已排成长龙,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在吊舱里,我可以俯视黄山。有时,吊舱从一个山谷上穿过,山谷里墨绿色的树木看得一清二楚;有时,吊舱擦过黄山松的树顶,让我感到黄山触手可及;有时,吊舱紧挨着山峰,稍稍一斜便可能撞上山石,弄得我心惊胆战。几十分钟的索道,让我感受了不同的心情,也让我感到余兴未尽,真想再坐一遍。
午饭后,我来到北海景区,这里是由一座座险峰组成的世界。其中有一座山的顶端分成五份,像人的手掌,又像一个笔架,旁边,有一块尖笋形的巨石,像一只钢笔,在笔尖上,还有一株酷似花朵的黄山松,听导游说,这就是黄山著名景点梦笔生花。接下来,我又看到了猴子观海:在一块悬崖上,有一块十分像猴子的石头立在那,好像在望着下面茫茫无际的云海……真难以相信,以前在电视上知道的黄山著名景点现在都呈现在我的眼前!短短的时间,我就折服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
开始下山了。下山的路是最长的,有十几公里。“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想:走这么长的路,还不如坐索道呢!但我还是决定走下山,我想检验一下自己的毅力和耐力。下山的路上,包里的食品吃完了,我开始在路边的小卖铺买黄瓜吃,一路上竟吃了五根!这些黄瓜从五元一根到五元两根,再到两元一根。我发现,山越高,黄瓜价格就越高,反之亦然。不知道吐鲁番的黄瓜价格是否也是这样呢?那到了盆地的最低处,卖黄瓜的人还要给我钱呢,呵呵!
听导游说,黄山脚下是一片竹林。我在心里千万次呼唤:“竹林啊,你快点出现吧!”一个小时过去,我看不见竹林,又一个小时过去,仍见不到竹林。足足两个半小时过去了,我终于看到了竹林。手抚着酸痛的腰腿,我回头望望,雄伟的黄山隐没在云海之中,我都不敢相信我是从那走下来的。
在黄山的条条山道上,你经常能看到这样一些人:一根扁担横在肩膀上,挑起逾百斤的货物,一步一步蹒跚地往上走。虽然四周的风景很美,但他们从不为此驻足停留,当游客们还在留连山色时,他们已从旁边悄悄地超过,险峻的山路在他们脚下变得寻常,偶尔的歇憩,不仅仅是恢复体力,看他们怡然自得的神情,你能感觉到他们很享受自己的劳动。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黄山挑山工!我想:做任何事都能像这些挑山工一样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还有多少事不能成功?
游览黄山,不仅能看到美丽的景色,也能陶冶人的情操啊!
一大早,我们从云谷寺出发,乘索道上升八百余米,七点钟到达了北海,初中作文《黄山游记作文》。可惜天公不做美,撒下了大雾,白茫茫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黄山也躲进了莫测的云雾之中。我们过了仙人峰,很快到达了始信峰,这里以奇松而著称,连理松一根两干,一左一右,娇健多姿,仿佛是一对孪生兄弟似的。而黑龙松则是根系发达,盘在地面上,如龙爪一般,形态十分奇特。
继续前行,峰回路转,绕过飞来石,很快就到了黄山第二高峰:光明顶。雾气渐小,对面的奇石也都露了出来。这些石头,各有各的名字,什么“猪八戒”、“猴子观桃”,“喜鹊登梅”各具特点,都有其象形和寓意,变换角度观察,更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真是巧夺天工,美不胜收。让人不禁要赞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看看表,已是中午时分,我们沿着百步云梯继续前进,路渐渐陡削了。向导说,快接近黄山主峰了。大家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已到了玉屏峰。玉屏峰上的玉屏楼,古称“文殊院”,左连天都峰,右接莲花峰,雄浑绵延,峰峦簇臃,气势恢弘。古时有“不到文殊院,不见黄山面”的美称,果然不同凡响。而它对面的天都峰,虽然只有海拔一八一0米,在三大主峰中排名最末,但却最险峻。有人说:“不登天都峰,等于一场空。”但这可不是每个人都能爬上去的。我远远望去,果然是直上云霄,雄伟无比。十二点半,我们在玉屏楼吃过午饭,就踏上登天都峰的旅程。
据说古时候很多人都想爬天都,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千百年来,只有极少的几个人爬上去过,可见其险。而今已有了登天的云梯,弯弯延延,伸到莫测的山顶。石级仅有一人宽。我们一鼓作气,爬到了最险处,“鲫鱼背”。这是一块巨石,两旁削壁万仞,中间通道仅半人宽,站在其上,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加上山顶的大风,真是一不留神就会坠入深渊,粉身碎骨。好在这里也有石栏,绳索保护你,不那么惊险了。经过一阵跋涉,下午两点半,我们一行人全部到达了天都峰。那些古时让人谈之而色变的“小心坡”、“鲫鱼背”都一一被我们征服了。雾气散去,向四周眺望,莲花峰、光明顶、玉屏楼、狮子林诸峰,忽隐忽现,时而又被云雾裹住,变成一座座的小岛。景色十分壮美,形成了黄山的云海奇景。真可谓是千里江山,尽收眼底了。
从天都峰后下山,山路更险了,而景致则更佳,奇特的“馒头峰”、极狭的“一线天”,幽深的山洞,各种景物,好像是老天安排好的,怎么看都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过了半山寺,山路渐缓,走不久便可看到著名的“人字瀑”,一股大水,从天而降,遇到巨石即截成两段,风声水声,响彻天地,形成一个巨大的“人”字,又像是两丈白色的缎带,随风飘动,楚楚动人。路边的小溪淙淙作响,溪水清澈透明,对于爬了一天山的人,洗一把脸,喝上两口,立刻困意全无,精神一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