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的提问,没有我;又一次的目光注视,不是我;又一次的点名辅导,忽略我……我不由得仰天长叹:可怜!可叹!我是——后排生!
话说我个子不高,视力不好,怎么也不会沦为坐在后排的命运。可就是这么巧,自从上了初三,着实让我过了把“后排生”的瘾。作为我们“后排生”,那可真是凝聚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上课从来不用提心吊胆的担心会被老师提问,可以随时随地听到最新八卦资讯,可以全方位接受噪音干扰,真所谓是“悠哉悠哉”。不过话说回来,做了“后排生”似乎就被贴上了坏学生的标签。
新老师来讲课,视线是绝不会扫描到我们的,嗨,谁让我们是后排生!后排生就意味着低人一等吗?我是绝不会信这个邪的。我的成绩不算太优秀,但大体上也属于名列前茅,至于作为后排生,那便是无从选择。但那又如何?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的,我一直坚信着,不是吗?得不到老师的青睐,无法参与到好学生的学习研讨中,这便是后派生的命运吧。也好,也好,我在后方“镇守边疆”“养精蓄锐”;也罢,也罢,,作为“后排生”,就要比别人多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
曾记得...炽热的阳光无情的烘烤着大地,教室里,风扇扇出的凉风徐徐,这种时候,是最能催人睡眠的吧。周围的同学渐渐的都放下笔,陆续去与周公相会了。我也累啊,昏昏欲睡,试卷也渐渐模糊起来,手中的笔渐渐抓不住。不,我急急催自己起来,摇摇头,迫使自己清醒,老师让我们在上课之前做完试卷的啊,我又强打起精神,强迫自己做下去。嗯?这道题有点难,该怎么解答呢。脑袋昏昏噩噩,一些已知条件缠在脑海里似乎理不出什么头绪。不一会儿,鼻尖上沁出了密密的汗珠。大家都没做完呢,要不就别做了吧,我有点想退缩。可...可是。不行,这一次,我必须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我抓起旁边的草稿纸,一遍遍演算着。那么,这样,再这样,好的,就是这样做!我使劲浑身解数,终于攻克下那道难题,再看原先的稿纸,密密麻麻的,全是我演算的痕迹。我顾不得多想,忙着再去攻克下一道"难关",再做下去,更是愈发的得心应手。上课了,老师走进,询问我们作业完成情况,同学们个个唉声叹气。他要做完的同学举手,同学们都把头深深地埋在课桌上,而我,骄傲的举起了手。“居然没有一个人做完啊。”老师失望地说。什么?那我呢?他一直都没有关注过我们后排。周围的同学有些愤然,明明还有我啊。我深吸一口气,响亮的喊道:“老师,我做完了!”同学们传来惊愕的目光,她?怎么会?老师则略带歉意的看看我,赞许的点点头,后排的同胞们鼓起掌来,接着全班附和。我低下头,确实满心欢喜,我是多么幸福啊,这次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再一次的提问,仍没有我,全当我被暂时埋没了罢;再一次目光注视,还不是我,全当我太过渺小了罢;再一次点名辅导,忽略了我,全当我还不够努力罢。现在,经过几番“周折”,我仍在”后排生”的行列里“苟延残喘”着。嗨,没关系了,即便我是“后排生”,那我也不要做后排生,我会用我的实力证明我从未被世界遗忘!你只看到他们的美,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是后排生,不配出彩,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轻视我的想法,我会用实力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有心酸,有迷茫,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我是“后排生”,我为自己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