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家人在一起看新闻——
25岁的李孝天因车祸造成昏迷。啊,难道这样青春就白白终结了吗?在李孝天昏迷的这段时间,他爸爸每天干完活就坐在儿子地窗前,不停地喊儿子的名字,父亲只是认为儿子还没有睡够而已,他一定会醒过来的。可是,已经过了多少天啊,儿子还是一动不的躺在床上。李孝天,你对得起你的爹娘吗?!你可不能这样一直下去啊!李孝天啊,现在就像一个植物人。可做爹的还是每天在他耳边,跟他聊天。或许是父爱感动了上帝,终于,李孝天爱的声音吧李孝天从85天的昏迷中喊了出来——看,手指懂了,眼盖动了,啊!李孝天重新返回这个美丽的世界了!
李孝天的家人第一时间吧事情告诉了医生,经过医生的诊断,一个消息晴天霹雳版砸在家人的心头,家人喜悦的情绪一下子被打断了。——李孝天因右脑收重伤而导致作甚瘫痪,而且说不了话。啊,这不是又把李孝天带回困境中了吗?难道他要终身以床为伴?可是,李孝天的家人还是不放弃,他们从医生口中取得一种按摩方法,可医生说了,能康复的机率很低。尽管机率低,可已经给了他们一丝希望。家人每天都给李孝天按摩,母亲更是不厌其烦日复一日给李孝天按摩,每天都要按上四五小时,都毫无怨言。李孝天觉得自己是家人的包袱,对不起家人,再也不能拖累家人了。于是,李孝天决定自杀。真是天意弄人,李孝天连自杀的力气都没有。当母亲发现地上这块刀片的时候,非常伤心。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李孝天就怎么会想到自杀呢?李孝天觉得很内疚,既然自杀不了,那么就好好地活下去吧。
李孝天要活下去的话,就得从头再来,他坚持得住吗?母亲每天给她按摩,跟他聊童年,了村里的趣事……这段时间,母亲把李孝天带回了童年。李孝天很久没有这样跟母亲在一起了。突然有一天,母亲发现李孝天能说出点声音了。虽然迷糊不清,但家人还是惊喜万分。于是,母亲得教李孝天说话和按摩两一起来了,母亲就从最简单的数字教起,母亲说:“一”,李孝天就跟着人说地说:“一……”。就是这样,李孝天开始努力地学习了……
过了半年,李孝天的病情有好转了。于是,哥哥跟父亲每天陪着李孝天连走路,哥哥负责扶着他,父亲觉得李孝天的脚起不了步,因为李孝天的左身还是瘫痪的。父亲就想出了个办法,吧绳子分别绑在了李孝天的双脚上。每走一步,父亲就提升自已下,这样,李孝天就可以学走路了。李孝天现在可以站起来了,母亲开始帮他练臂力,由于家里穷,母亲只好用水桶代替哑铃。母亲怕李孝天会被水桶砸伤,毕竟那是一个装满水的水桶。于是,李孝天每提水桶一下,每防水桶一下,母亲就护着桶,防止水桶掉下来。在体力训练的同时,李孝天还在坚持学说话,每台你读小说。哥哥和父亲为了给李孝天生活增添点乐趣,就凑钱买了部电视机。于是,李孝天每天就跟着节目主持人说话。由于各个跟父亲每天都要去城里打工才能维持家里的生活,母亲又要养猪,哪有多余的时间来陪李孝天呀?长久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李孝天提出要父亲做个双杠,接着,父亲用竹竿做了个双杠。于是,李孝天每天就顺着这个双杠走四百个来回。对于平常人,走一个来回,只不过两秒钟,走四百个来回,至多是十五分钟。可对于李孝天,就要花上一天的时间,每天天亮了就起床,练到天黑,这多么不容易啊!磨得鞋底破了,磨得两旁的竹竿亮了……
两年后,李孝天可以正常地说话了,可以跟外人交流了。可还得让人扶着走路。李孝天想走出双杠,可是家人觉得李孝天的平衡力还是不够,所以不允许。啊,李孝天多么想走出双杠啊。这双杠就像一个圈子,无时无刻在护着他,他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双杠呢,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呢?终于,有一天。父亲照常扶着李孝天来到双杠里面。看着父亲远去的身影,李孝天尝试着走出双杠,终于,李孝天摇摇欲坠地走出了第一步,第二布……啊,他成功了!就像一个小孩在跚瞒学步,跟在父亲的后边……
原本的李孝天,只能难过地躺在床上,只能无奈地张开嘴巴却不能说话……但是,经过家人的付出和努力,经过自己的坚持不懈,他成功了,有一个残疾人变成一个正常人,又开始他的创业了!如果没有了家人的鼓励,没有了自己的坚强,现在,他还是只能躺在床上。可是,他没有选择放弃,他选择要坚强的活下去,所以,他成功了!
我曾经学过《向命运挑战》这篇课文,霍金的人生经受了从从挫折,命运对他是多么残酷,但他不向命运低头,向命运挑战,战胜了命运,在科学界上取得了杰出的成就。我原本有个疑问:除了霍金,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吗?答案揭晓了:有!
人生是不能向命运低头,只要付出努力,再大的困难,也能熬过去。记住:不是命运挑战自己,而是自己控制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