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圣诞节,我会毫不犹豫地想到我国春节,一个是美轮美奂的圣诞树,一个则是古老文化的传统剪纸窗花;一个是风趣横生的圣诞老人,一个则是台上笑盈的主持人,两者似乎毫不相干,但是,中国的春节与西方国家的圣诞节是一样的,是一样的一个盛大的节日!
我,一个炎黄子孙,却喜欢一个西方国家纪念耶稣的节日。虽然在中国圣诞节没有什么深刻的意义是西方国家流传而至的,但是,很多人想让中国的圣诞节也像我们想象中那样盛大那样有趣
自小,我就在想:圣诞节有圣诞树,还有即使是不存在的有趣的圣诞老人,还可以同学朋友之间互相送礼物,如果中国的圣诞节也像春节那么盛大该多好啊,每家有一棵高至天花板的碧绿碧绿的圣诞树,经济好的有好多棵,圣诞树上挂着一件件精美的礼物,还邦着一个艺术无与伦比的大蝴蝶结。有兴趣的人们还可以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当夜幕降临人们都睡时,拿着一大袋一玩具小玩意儿小东西小零食,悄悄地一家一家送去。还可以把自己的一些要好的朋友约到家里一起过个圣诞派对,自己精心准备一些小东西,虽然是不值钱的,但是这才是真正无价的友谊;一起做一顿还意思的饭,他来问做好没,他说快了,然后西红柿就砸在了他的脸上;一起装饰屋子,他说凳子再往右点,他刚一出手,他就站不稳了;一起打打闹闹,几个房间都是满满的人,他把枕头打在他脸上,他又将鸡蛋打在他脸上……
大人们也玩的日日夜夜,在外面与同学们讨论心事自己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与曾知心交心的朋友谈心……
圣诞节,如果变得这样轰轰烈烈,那么圣诞节将是人们最欢迎的一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