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是一个到处充满浪漫气氛的节日,无论在大街小巷,还是商场超市,都可以听到熟悉的音乐(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坐在雪橇上……)看到熟悉的场景(挂满了礼物的圣诞树)这一切都可以让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而这些记忆都会是幸福、感动的。
而我的圣诞节的许多记忆都被时间的年轮一圈圈地碾成了支离破碎,在感叹沧海桑田的同时,却惊奇地发现,那些在灵魂深处的珍藏着的记忆,却仿佛是上了锁,又像是下了锚,任凭风吹雨打,岁月剥蚀,始终都不会遗失。
于是,我走到尘封已久的大门,可就在刚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却听到了她的呼唤,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它,仿佛剧中的一切就在今天,就在眼前。
最后,我提起手中的笔,准备把这个圣诞节的记忆演绎成一个神话,一个永恒的神话!
他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正享受着花季雨季的年华,每天幸福的背起小书包,唱着轻快的歌儿走在上学的小路上,两条马尾辫子左右摇摆,花儿对他微笑,太阳向他问早,小鸟对他歌唱,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呀!
眼前一片黑糊糊的景象,隆的一声,一个长长的影子倒在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里:
“请问你是谁,为什么哭了,这是哪?我怎么在这里呢?”小女孩揉了揉眼睛问道。“天微我是你妈妈呀!你不认识我吗?”小女孩的妈妈眼泪一直在眶里打转。“我不认识你们,你们是谁,找错人啦吧!”小女孩的妈妈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啦啦的掉下来走出了病房。“阿姨怎么哭了,妈妈和我说过,不可以轻易掉眼泪的”小女孩天真的问道。她还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小女孩的脑袋里长出来一个可拍的肿瘤,导致神经不能正常的工作,说这是目前还没有办法来医治。最多还有30天的生命。大家听到了这一个噩耗都哭了。社会上的人们得知后,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想要留住她。她的同学朋友每天都给她讲述着外面她还知道的新鲜事;给她补上落下的功课;给她坚强的鼓励;父母都不相信这个事实,一直都在寻找医治他的办法,从没有放弃过!30天过去了:
“天空下起了白白的雪花,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我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吗?我想要一个一样的我,因为我就要到天国去生活了,爸爸妈妈一定会很孤独的,所以我想要这个礼物陪伴爸爸妈妈。天微就是要天天微笑的面对未来的挑战,我虽然不知道13年前拥有了什么记忆,但是我拥有了14年后的记忆,这些记忆将是我在天国生活的写照。”这是我第二天在她的床头旁边日记本中发现的。
天空的雪花好美丽呀!抬起头我看到了一个正在对着我微笑的小女孩,手里拿着一个铃铛在摇呀摇!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坐在雪撬上……我们诚心的为她祈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