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将我送到了厦门,说厦门的教育比农村更好,让我能更好的成长。
来到厦门,眼前全是焕然一新的景物,每样事物都让我惊叹不已 ,也让我充满好奇与向往。在这里,每位厦门人都阳光、守秩序。他们热情好客,爱护环境,尊老爱幼……文明礼仪从他们身上看得出来,父亲没有说错,厦门果然让我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先说爱护环境吧。有一次春游,我们去“海上花园的鼓浪屿。”那里是风平浪静、详和安宁,因她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环境名扬世界。也因浪打到小屿会发出鼓声而得名。那里游客如云,来来往往的人从不间断,但地上总是那么干净。是清洁工人打扫的勤快吗?我们在阴凉地午餐时,却从未见到清洁工人的身影。看到的只是洋溢着喜悦的人群,他们三三两两的走着,小声的议论着眼前的景色。这时同学们总会不由自主地捡起地上无意掉落的垃圾,放入垃圾桶中。美在这时候呈现。也只有人人都爱护这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才有这样让人不忍离去,让人留连忘返的厦门。人人觉得这只是举手之劳,这就是厦门。
然后说热情好客吧。有一天,我去同学家玩耍,同学见了我,马上把我的鞋子脱下来,拿出拖鞋给我,然后把我请到了客厅,拿出坚果,水果,零食请我吃,我见了,心想:原来同学这么热情好客。他问我还需要什么,我连忙说:“不用了。”我走时,他把我送到小区门口才与我分开。这就是厦门人。
最后说尊老爱幼,有一次,我去坐公交车,座位坐满了,一位白发苍苍,皱纹满面的老婆婆上了车,她正寻找着位置,我刚要让坐,突然,一位姐姐站了起来,将老婆婆扶到了座位上,请她坐下。这就是厦门人。
小学生现在要知礼,学礼,行礼,做一个文明人,父亲说得没有错,厦门的教育就是好,厦门的人好,厦门的人文明。现在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一点,我也要做一个文明的厦门人,我为我是厦门人而骄傲。我为我能生活在这个城市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