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虚假的谦让一出现,真正的谦让就及时消亡。
【2】 良好的教养在于隐藏我们对自己较佳的评价,以及隐藏我们对他人较差的评价。
【3】 真相比小说还要不可思议。
【4】 旅行是消除无知和仇恨的最好方法。
【5】 充实人生,并不全在所有遭遇的事跟事实,而全在于思想的风暴,永远横扫过我们的脑际。
【6】 每一个人一生都有两种时候不应该投机冒险:一是他有本钱投机的时候,二是他干不起的时候。
【7】 巨大的财富对于一个不惯于掌握钱财的人,是一种毒害,它侵入他的品德的血肉和骨髓。
【8】 一个人最危险的敌人是他自己的口舌。
【9】 为了练习,首先神造了傻人,然后祂创造了教育委员会。
【10】 猫与谎言最大的差别是,猫有九条命
【11】 每个人都是月亮,总有一个阴暗面,从来不让人看见。
【12】 人生在世,必须善处境,万不可浪费时间,作无益的烦恼。
【13】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是唯一该脸红的动物。
【14】 在幽默的领域里,重复的威力是很大的。几乎任何一个用词确切一成不变的习惯用语,只要每隔一段时间郑重地重复它五六次,最后总是逼得人家忍不住笑起来。
【15】 被大胆说出的预言,从来不会被迷信的人认为是愚笨无趣的。
【16】 我认为,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有道德,虽然我不喜欢问。我知道我有。但我宁可天天教别人道德,而不愿自己实践道德。“把道德交给别人去吧”,这是我的座右铭。把道德送完了。你就永远用不着了。
【17】 要伤透你的心,那就需要你的仇人和你的朋友合作才行,一个对换你进行诽谤,另一个把消息告诉你。
【18】 让我们陷入困境的不是无知,而是看似正确的谬误论断。
【19】 我打四十岁以后,就寝和起床时间就一直很有规律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还立了一条规则:在没有人陪伴时上床;我还立下了一条规则:在不得不起床时起床。这样就形成了一条不可动摇的没有规律的规律。这条规律使我延年益寿,却会伤害他人。
【20】 习惯就是习惯,谁也不能将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楼。
【21】 “需要”不认识任何的“法律”。
【22】 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23】 “名声”如同是蒸气,“声望”如同是意外,在地球上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是被遗忘掉。
【24】 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感到,聋子闻到。
【25】 不要把事实告诉不值得的人。
【26】 幽默是一股拯救的力量。
【27】 在人生的前半,有享乐的能力而无享乐的机会;在人生的后半,有享乐的机会而无享乐的能力。
【28】 谎言已走了半个世界,真话才在动身。
【29】 有两种基督教道德,一种是私德,一种是公德。这两种道德如此不同,如此不相干,以致彼此之间像大天使和政客一样毫无关系。一年中美国公民有三百六十三天恪守基督教公德,使国家的完美性质保持纯洁无瑕;然后,在余下的两天,他把基督教私德留在家里……竭尽全力去破坏和毁灭他整整一年的忠实而正当的工作。
【30】 我们要努力把一生好好地度过,等到死的时候,那就连殡仪馆的老板也会感到惋惜。
【31】 如果一个结婚后的全部生活都和平共处我们一样幸福的话,那么我算是白白浪费了三十年的时光。假如一切能从头开始,那么我将会在呀呀学语的婴儿就结婚,而不会把时间荒废在磨牙和打碎瓶瓶罐罐上。
【32】 摆脱了奴役和罪恶的束缚,摆脱了庸俗和野蛮,生命就显得有生气了。
【33】 一个青年要是相信他日后必定成个不朽的文学家,他心里自然会感到无比的快慰:这可以说是人生再甜蜜不过的时刻。这种抱负的确是很高贵,然而可惜的是,根基往往是太不牢靠了。
【34】 我们自己用的得意的词汇,其实绝非来自我们自己。属于我们自己的无非只是依照我们的脾气性格环境教育与社会关系而做的些修改而已。只是这么点修改,使之区别于别人的表达方式,打下了我们特有风格的烙印,暂时算作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别的统统都是些陈年旧货,是几千年几百年以来世世代代的人说过的陈词滥调而已。
【35】 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
【36】 构成生命的主要成分,并非事实和事件,它主要的成分是思想的风暴,它一生一世都在人的脑中吹袭。
【37】 预言是人类唯一一项无法经由练习而改善的技术。
【38】 在衣着上你可以不修边幅,但切不可让灵魂染上污点
【39】 A lie can travel halfway around the world while the truth is still putting on its shoes 当真理还正在穿鞋的时候,谎言就能走遍半个世界。
【40】 实话是我们最宝贵的东西。我们节省着使用它吧。
【41】 想出新办法的人,在他的新办法想出以前,人们总说他是异想天开。
【42】 “原则”是“偏见”的另一个名称。
【43】 我永远不会使用以可疑的方式得来的钱
【44】 印度拥有两百万个神,他们崇拜所有的这些神。在宗教上其他的国家都是穷人,印度是唯一的“百万富翁”。
【45】 一个人要在年轻的时候,感到世界上一切都生气勃勃趣味无穷,那才需要钱财啊。老天爷为什么不把通常的过程颠倒一下,让多数为首先获得财富,慢慢把它花掉,然后让他们在不需要再有钱的时候,变成一个穷光蛋死去呢?
【46】 不要放弃你的幻想。当幻想没有了以后,你还可以生存,但是你虽生犹死。
【47】 一本怀有恶意的书籍将不会伤害到任何人,除了写作它的傻瓜。
【48】 如果你懂得使用,金钱是一个好奴仆,如果你不懂得使用,它就变成你的主人。
【49】 道德心的功能是叫人区别好坏,让人们随心所欲地挑选一样来做。可是从这里他可以得到些什么好处呢?他不断地挑选,而十有八九他倒宁可挑选坏的。世界上不应该有什么坏事情;没有了道德心,就不会再有什么坏事情。然而人是那么一种不懂道德的动物,他们没法看到:应是因为有了道德心,他们才落到生物的最底层去。谁具有了它,谁就堕落。
【50】 当你为爱情而钓鱼时,要用你的心当作饵,而不是用你的脑筋。
【51】 真诚的朋友,良好的书本和沉睡的良心,这就是理想的生活。
【52】 虽然在一切的成长物中,爱情看上去是最快的,究其实却最迟缓。男男女女没有一个人晓得什么是十全十美的爱,除非一直到他们结婚了二十五年之后。
【53】 巨大的财富具有充分的诱惑力,足以稳稳当当地起致命的作用,把那些道德基础并不牢固的人引入歧途。
【54】 必要的时候不妨把衣服穿得马虎一点,可是心灵美必须保持整洁才行。
【55】 道德是一种获得如同音乐,如同外国语,如同虔诚扑克和瘫痪没有人生来就拥有道德。
【56】 如果你收养了一只饥饿可怜的狗,并且让它舒适顺利,它将不会咬你,这便是一个人与一只狗之间最主要的差别。
【57】 从前有一句贺辞,非常美妙,像黄金一般宝贵:“你向富裕的山上攀登的时候,希望你不会遇到一个朋友。”
【58】 永远要像你不需要金钱那样地工作,永远要像你不曾被伤害过那样地爱,永远要像没有人在注视你那样地跳舞,永远要像在天堂那样地生活。
【59】 真实比虚构更陌生
【60】 有时候真实比小说更加荒诞,因为虚构是在一定逻辑下进行的,而现实往往毫无逻辑可言。
【61】 首先去取得你的事实,然后你才能够随心所欲的扭曲误解它。
【62】 人类是唯一如此的动物:他爱护他的邻居就如同爱护他自己一样,但是如果对方的宗教神学有问题,他会割断对方的喉咙。
【63】 如果所有的人都是富有的,那么所有的人都是贫穷的。
【64】 缺乏钱财是所有罪恶的根源。
【65】 The only way to keep your health is to eat what you dont want, drink what you dont like, and do what youd rather not 保持身体健康的唯一办法,就是吃点你不想吃的,喝点你不想喝的,以及做点你不愿做的事情。
【66】 快乐不是一件自我存在的东西,它仅是与其他不快乐事情的一个相对比照,这就是快乐的整个情况。
【67】 有一个人从天堂来到人间旅游,他所使用的是有效三十天的减价票,他试图要把他的回程票卖掉。
【68】 从前有一句贺辞,非常美妙,像黄金一样宝贵。“你向富裕的山上攀登的时候,希望你能遇到一个朋友。”
【69】 爱情到来的时候,你既不能和它理论,也不能跟它讲价钱。
【70】 只凭一句赞美的话我就可以充实地活上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