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校园》。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这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生机勃勃,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剩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在3月这个文明礼貌月,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有一天,写字课上,同学们正认认真真地练习着毛笔字;教室里鸦雀无声。突然,只听见我的同桌陈洋“氨的一声。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甩向了他,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他不小心把毛笔的笔尖碰到了他前桌珍妮新买的一件白衬衫上。霎时,珍妮见自己的白衬衫被染黑了,脸胀得通红。似乎一场世界大战就要暴发了。此时,只见陈洋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可以吗?下课后,我帮你洗干净。”珍妮怒气未消地看了看陈洋及周边的同学们,他们的目光好像都在说:“原谅他的诚恳吧!”珍妮想了好一会儿,温柔地说:“没关系,以后注意点就行了。”就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让一场同学之间的矛盾化为无形了,这就是文明礼仪的魅力。
在校园内,像这样的故事也许有很多很多。因为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剩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中国,是一个文明文明古国。在全中国都弥漫着礼仪的芳香。而这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