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们谈起了文明。但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它的另一半,它与“文明”就像双胞胎。但是它们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在现实生活中,它们让我们学到了许多,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
也许大家都知道:“文明礼仪伴我行”这句话。它是文明礼貌仪表的一种象征、一种形象。它无时不刻的在我们身边伴随,与我们同舟共济。在社会中寻求未来;在生活中寻求未来;在学习中共谋知识。现在,我们之所以能成为学校、班级的好学生,是因为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文明礼貌的同学在辅导我们、帮助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成长的机会,是他们让我们的人生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们将会失去人生最美好的一切。我坚信,只有我们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之后我们学校不仅能在众人的眼光中有一个美好的印象,也会让别人对我们刮目相看。这不仅是我们自己的骄傲、自豪。也是我们人生向往的正确目标。
其实在我们身边我们常常忽略一些文明的事。然儿那些不文明的、不道德的、不健康的一些事。我们却特别注重它,这也是我们值得遗憾的事。我们现阶段的中学生会有这些思想理念。并不是说我们不正常,也不是可以用“错误”二字来评判的。这只是我们不懂得其中的真理,不明白人生的目标是什么。即使有了目标,也不知自己的目标是对是错,也不知道要怎样去走,怎样去完成。所以会迷失方向,认不清道路。
文明的行为和举止是高尚的道德,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但好的文明礼貌需要我们时常学习,时常改正错误,避免一些不良行为。让自己成为优秀文明的人。不要让别人觉得我们没文化,没水平,是一个没有目标,不懂文明礼貌的平凡人,而要在他们面前展示出高尚人的风格。让他们对我们刮目相看。在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把“文明礼仪伴我行”七字铭记在心,我们不仅要把它记住,还要把它运用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自己学习运用,还要让你身边更多的人也学习运用。我们要团结一心,也它们共同努力学习文明礼貌的高尚品德。如果当“文明”与它的“另一半”摆在你面前时让你做出一个选择一个。
也许你回顾及你的面子。凭着你的直觉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文明”。但在它的实际行动中,却丝毫体现不出“文明”的表现。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不仅仅有一个两个人是这样还有许多人都是这样的。都不知道怎样把文明礼貌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有的人虽然随口念着“文明”但这些走只是一种虚伪的表现而也,真正的文明礼貌,是不需要做在表面形象给别人看的,它是一种需要你的默默无闻的发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才是一种正确的人生观。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坚守自己的目标做一个讲文明讲道德的人,你就算一个优秀的中学生。
在社会生活中只要有一个做好文明高尚的人,更多的人有做好文明高尚道德,只要有一个人讲文明就会有更多的人也会做到讲文明。这样,在我们整个校园都是讲文明、讲道德的人,这是我们共同的自豪。这才是我们现代中学生应该做好的、学习的。只要我们一一把它做好才算是一个文明高尚的人。才算是新一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