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责任1200字中学生优秀作文
我们自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背负起责任
生命因为有了责任而不再平凡,人生因为有了责任而更加充实。作为学生,我们的责任就是努力学习,不让父母和老师操心。 早晨六点半起床,六点三十分吃早餐,然后在学校待了整整五个小时,直到十一点半才放学,每天周而复始地进行着,像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一般,如同嚼蜡的生活让我们这群“祖国的花朵”整天唉声叹气,无聊的学习生活让本该生机盎然的校园变得死气沉沉,这就是学习造成的。为了学习,我放弃了有趣的动画片>让我放弃了逛街,放弃了我所酷爱的电脑,放弃了我最喜欢的古筝,还有那本我心仪已久的>那本让我爱不释手的>,告别多愁善感的林妹妹,美丽大方的宝姐姐,还有那金碧辉煌的大观园。这一切是多么地让我不舍啊。然而这不是我能左右得了的。再看看邻家女孩,她正在听着MP3手舞足蹈,她正在与网友聊得昏天黑地,她正在手捧琼瑶小说而黯然泪下,她正在电视机前欣赏着播得正火的电视剧。而我只能扣开台灯沉浸在深奥的数学题中,那一个个千姿百态的数字快把我那颗疲惫不堪的头挤破,草稿纸也堆得很高很高。望着邻家女孩那蹦蹦跳跳的背影我心中很是无奈。为了学习而放弃这些真的值得吗?隐隐约约的我听到一个声音“值!” 期考成绩带着老师,家长和同学们期待的目光出炉了。望着那张洋溢着笑脸的试卷,我的心里还是有一些后怕。但回首那让我跋涉徘徊了几个月的路,回顾那些曾经不得不作出的放弃时,我真的好庆幸,庆幸自己曾经的选择,庆幸自己没有逃避应负的责任,在我不得不忍痛割舍了许多的同时,我也得到了我最想得到的东西。不觉中,幸福的泪水早已淌满脸颊。回想起以前为了学习放弃的那些,现在总算有所回报。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我更尝到了负责任的艰辛,而邻家女孩正对着那张雪白的试卷哭泣。我也懂得了,学生的责任就是努力学习,尽责者能享受那份来之不易的快乐,未尽责者只能在一片荒芜中受着眼泪的折磨。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当官者的潇洒;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责任;妙手回春,仁心仁术,是医生的责任;努力学习,探索创新,是学生的责任。也是我的责任。 愿你我都背负起我们该负的责任,让生命的花朵散发出醉人的花香,让平凡的生命拥有一个最壮烈的灵魂。
每年每月每日,成千上万件事向人们扑来。在忙碌的生活中,人们手忙脚乱,疲惫不堪。虽然如此艰辛,却始终持之以恒。因为有一个沉重的锁链无情的套在我们的身上--责任。
在学校里,我们努力学习,这是责任。在家里,我们帮父母做点家务活,这是责任。出门在外,为社会做点事,这是责任。大千世界,草有责任,花有责任,大树有责任。无论什么生命,都有自己不可推却的责任。
对自己付责,也要对别人付责。在全国每年都有上千起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种种,可说来说去,这不是没有责任心吗?如果汽车司机有着对自己对别人付责的心态,按规张制度办事,那还会有这么多人白白丧生吗?
责任,是重如泰山的承诺。它推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勤勤恳恳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在今年全国遭受“非典”的袭击下,600万医护人员勇敢的冲向了第一线。他们英勇,他们无畏。在同“非典”的战斗中,谁也没害怕,谁也没退缩。任凭“非典”有多么可怕,却无法吞咽医护人员那颗强烈的责任心。病人来了,每个人不分昼夜,细心照顾;有的医护人员倒下了,就立刻有人补充上来。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比枪林弹雨更危险的战斗中他们没有辜负国家和人民寄予他们的厚望。最终,“非典”被制了,这是用医护人员没日没夜的奉献和那颗强烈的责任心换来的。如果他们没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那就不知道这场风暴还要刮多久,还要夺去多少人无辜的生命。
古希腊人说,人是背着一个包袱走路的。包袱里有家庭, 事业,友情,儿女……历经艰辛,却无法丢弃其中任何一件。因为这上面写着两个字:责任。在生活中,处处都有责任的考验。不经意的捡起一张废纸是保护环境的责任;帮助体弱多病的老人和小孩,是尊老爱幼的责任;替别人解决困难,是助人为乐的责任。责任,是社会的地基。没有它,高楼大厦在微风中就会轻易动摇。对自己付责,责任是严格的教官;对别人付责,责任是生命财产安全的保证;对国家付责,那是社会进步的条件。抛弃它,感到了站暂时的轻松,却丢失了一生的光彩。责任,是不可丢弃的使命,它肩付在人们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