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国家安全教育课》电视课堂,该节目将同步在长江云、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次活动的主题是能“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活动采取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其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一个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国家希望以此种方式来对全国学生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在《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中,中学生中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的目的,旨在使广大中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国家荣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国家安全是中学生必备的知识、必备的素质。青少年是21世纪的主人,将在新世纪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重任,要求同学们从现在起就要树立国家观念、国防观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把培养起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贯穿到我们的思想意识中,贯彻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美好,为中华民族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学习,学习,再学习。
通过学习我深有体会,要使自己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