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站在人生的舞台前,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璀璨的,如众星捧着的“明月”。然而那束灯光却照在了一个女人身上……
--题记
那是一个女人,一个苦命的女人,在人生最得欢的时候,蠢蠢欲动的心理再也抑制不住对知音的渴望。她有了身孕,然而却遭到亲家的种种反对、严厉的话语,刻薄的嘲讽,犀利的眼神。自尊心激起了返程的心理。背负着“无嫁有孕”的“罪名”,遭受着众人的唾弃与反感,她顶过了每一天。孩子出生了,伟大的生命降临了,女人是多么高兴,她盘算着今后母子的生活。儿子小强逐渐懂事长大,他意识到没有爸爸使得他缺失另一种爱。无知的表情傻傻地看着女人,好象要从她的眼眸里得到什么似的。女人不知所措,眼泪不自觉地流出。懂事的孩子是那样的体贴人:“我不要爸爸,爸爸我不要,我只要你不哭。”
女人,那是你的福气,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孩子,那便是德,那是一个女人得到上天的眷顾,谁叫孩子是女人的全部呢?
“三步一跪”的做法,感动了天,感动了地,只求孩子能活下去,孩子是她唯一的希望,即使头破血流,即使肝肠寸断,也要…… 孩子是未来的栋梁,在亲家母的逼迫下,但多的是孩子的前途问题。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女人宁愿割断自己不愿舍去的亲情,也要培养出一个有出息,有志气的人;宁愿自己痛苦着,也要让孩子笑着过完以后的生活;宁愿…… 她的每一个举动,都是一个母亲做的,都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做的,都是一个善良的母亲做的。然而思母之情怎能阻挡一个儿子回家的信念,怕母亲看到他不高兴,看到他更痛苦,独自一人跑到王爷庙,而就在王爷庙,悲剧发生了,一根该死的竹棒不仅使孩子失去母亲,而且母亲从此便麻木,无知觉了。可喜的是,神灵总眷顾着善良的人们,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化解了两代人的情感纠纷,紧紧地拥抱了在一起,心灵的默契拉进了两代的距离,泪成了他们的专利品,因为只有泪才能表达内心的情感。
我们又何以把“母亲”视为“母经”呢?在现代叛逆少年的心里,“母亲”便是轻的,“轻”以至于他们亲手杀害了自己可敬的母亲》我想对他们说:“即使母亲再坏,那也是爱你的表现,你应该感谢你母亲的无视,感谢她的打骂,因为他教你学会独立,它教你爱与狠。没有一个不爱孩子的母亲,也没有一个不打骂孩子的母亲,只是她们的教育方法不同罢了。”想想自己,母亲节快到了,要做到“孝道”,做到一个做儿女的责任,其实我们根本就没什么财产,所谓给妈妈的礼物,充其量是告诉她,儿女并没有忘记她。
这个女人就是咱的妈,是她给了咱生命,是她给了咱一个家,为了我们
她的腰身不再挺拔;
她的眼眸失去光华;
她的脸上写满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