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哲人说过:人要有60岁的胸怀,40岁的智慧,20岁的激情和两三岁的童心。人不能失去童心,不但是出于对孩童时代的缅怀,更是出于对真善美的追求,对奉献精神的考量。人生有限,童心永恒
童心未泯,沉淀彩虹似的梦。
他有着孩子的气质和头脑,这个孩子永远也长不大,对周围一切怀有难以满足的无穷好奇,不去分辨清醒还是梦幻的世界…他就是徐志摩。
窗外下着大雨,正在校舍读书的温源宁忽然听到有人猛敲房门。外边跳进一个浑身湿透的人,那便是志摩。志摩睁大眼睛,孩子式高兴地说看雨后彩虹去。说着自顾自跑了。
因为童心,他站在雨中等虹,因为童心,他永不疲倦的追求爱情;因为童心,他抛弃博士学位背着书包来的充满诗意的英伦…他以一双儿童的眼睛审视艺术,更以一颗童心洞悉自然。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带不走的是他永恒的童心。
失去童心的我们,活的太累,脸上布满严肃的痕迹,心灵被世俗的荆棘无数次刺痛。何不像志摩一样,在美丽面前就露出孩子般的笑容,给喧嚣的世界留一扇纯洁的窗户,童心永恒,你值得拥有。
童心皎洁,何处春江无月明
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去,你捐出自己,如花朵从枝头散落,留下阵阵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用平凡的生命的最后闪光,把人间照亮。
年仅12岁的女孩何玥,因脑瘤只有三个月的时光,正是在这生命垂危之际,她决定死后将自己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
无畏的童心让她坦然面对死神,善良的童心让她在病痛中不忘救济他人,无私的童心让她的生命和其它生命合二为一,仍在这个世界上熠熠生辉。如果说志摩的童心是对艺术诗意的礼赞,那么何玥的童心便是生命的涅槃和升华。她只是一个孩子,因为不知生命何去何从,她坦然面对终将失去的一切;因为无私的爱,她毫不犹豫献出自己。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写的人,更看到一颗纯洁无暇,无私奉献的童心。
童心永恒,没有世俗的繁杂和累赘,没有尔虞我诈的做作和虚伪。有的是一双看清真善美的双眸,一种无私的给予,和一颗纯洁无暇的心。
……这就足够了,足够你去发现这个如此可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