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心有感恩,领略感恩。感恩爸爸、感恩妈妈、感恩老师、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吧。
爱是一个既美丽又永恒的词语。人人都需要有爱,也因为有爱,我们的活着才有意义。今天下午,在我们的学校举行了一场《学习改变命运,感恩成就人生》的主题演讲。听完王锐锋老师的《学习改变命运,感恩成就人生》感恩励志演讲后,我深深地感觉到了爱的伟大,悄悄地发现了在我们的身边有父爱、有母爱、有老师的爱、还有亲人的爱,爱绝对是最甜美的。
是啊,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爸爸您的爱让我懂得了父爱的真谛。正因为有了您严厉的爱,我才从迷宫里走出来,才从成功的尾巴上跳了出来。正因为有了您的批评,我才有了上进心,才有了努力的信心,才从失败走向成功。爸爸,您每一次发现我做错了,都会用严厉的爱教育我。每一次发现我考试考砸了,都会用严厉的语气批评我。让我知道,我做错了,让我知道,该努力学习了。可是,您每一次教育我,我都与您顶嘴,使您火冒三丈,爸爸对不起,原谅我的无知,原谅我的过错吧。
是啊,妈妈的爱是伟大的。您常常不顾劳累的身体寸步不离地照顾着生病的我。您常常不分昼夜地守着我们家的小店,这已经给了你很大很大的压力了。但是你还要在家里做一大堆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还要不停地叮嘱我做作业。这给了您多少劳累啊。每天早上,您必须早早地起床,给我做早饭,做完早饭,您又有一堆的衣服要洗,您是多少的辛苦啊。可是,小时候的我常常不听话,不能体会您,还给您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麻烦,总是把脏东西随地乱扔,把水弄的满地都是,您刚忙完,又要收拾到处的脏东西。可您没骂我,只是教育我以后不要那么调皮。妈妈,此时此刻,我由衷地感谢您,感谢您的付出。还有妈妈,对不起,是我不懂事才让你如此劳累。
一个个老师是园丁,而我们就是一株株稚嫩的花朵,是一个个老师让我们茁壮成长。一个个老师总是默默地奉献着,从不索取什么。而您们日夜不停地工作着。时时刻刻都要为班里的事操心着。您每天都要早早地来到学校,管班里的纪律,放学了,您却晚晚地回家。您每天都要教育班里不听话的同学。每一次,您还没有把这件事办完,又有同学到您那告状了。您每天都在茫茫碌碌的工作中生活。多累呀!可是您从来没有索取过什么。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老师谢谢您,谢谢您的付出!
听了王锐锋老师的专题演讲,使我们领悟到了伟大的爱。王锐锋老师带领我们发出内心的感受,喊出那慷慨激昂的声音“爸爸我爱您!妈妈谢谢您!妈妈我爱您!爸爸谢谢您!老师我爱您!老师谢谢您!”内心的语言就跟着王锐锋老师一句句发出来了。也正因为上了王锐锋老师的教育课,我们才会行动,才会主动握着爸爸妈妈的手,才知道早就应该学会感恩。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不仅为这样的演讲而感动,更为王锐锋老师陈述的故事而震撼,不仅是我们的感动,步进式的震撼,就连老天爷也为王锐锋老师的演讲所感动,所震撼。
一个拥有智慧的人,一个拥有美德的人,不会为自己所没有的斤斤计较,也不会以为地索取任何东西,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感恩美好的事物,也要感恩帮助过你的人,但更要感恩责备、批评过你的人,正因为有了他们,你才会反醒自我,改正错误。
史蒂芬霍金是世界上闻名遐迩的物理学家,但他也是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在一次学术报告会上,他说:“……我有一颗感恩的心。”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带给我可口的食物,带给我们奇妙的地理知识,我们应该感恩、保护地球。父母为了我们做了许多,我们更应该感恩、孝敬父母,让父母生活得更好。
让父母生活得更好,是儿女的责任,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了让父母生活得更好,我们才会不惜一切代价地奋斗。但这其中,更包含着一颗感恩的心。
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变得这样美好,因为感恩,世界上才充满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感恩阳光,为我们带来生机,感恩小鸟,天天为我们带来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感恩一个不理想的成绩,因为有它我们才会进步。但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父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来到这个世界享受美好的一切,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放弃自己的时间,来陪伴我们。妈妈的善良与鼓励,爸爸的引导与关怀,是我们心中一片灿烂的朝霞,让我们在爱中慢慢长大,是我们不怕风吹雨打。羊羔知道跪乳,乌鸦懂得反哺,如果我们不感恩父母,父母会是何等伤心?
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挫折,感恩地球,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平凡而不平凡的人生和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