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籍在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当然,我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与书的故事当然也不少,现在,请听我细细道来。
星期六,太阳公公微笑着看着大地,我写完了作业,来到书房的大书架前,兴致勃勃地左看右看,寻找“意中书”。突然,一本名叫《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成功吸引我的注意,我飞快地抽出它,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畅游在书的海洋。
我正看到书中的精华:主人公小米受不了爸爸妈妈过于周到的伺候:作文帮她写,阅读心得帮她写,吃饭喂小米吃,衣服帮小米穿……且小米的每次考试,她的妈妈帮她复习重点内容,甚至比小米自己还要用功。小米没考好的话,妈妈就十分自责,怪自己没帮小米复习好。这都给小米很大的压力。
一次,班里转来一个转学生:韩智律,小米受到什么事都自己做的智律的影响,也想妈妈爸爸请求开始“自动自发”生活。
我正看得起劲儿,沉迷于作者笔下生龙活虎的情节时,妈妈在一旁展示她的独门绝技“虎啸功”:“澄子,快和我出去!”虽然我很沉迷,但妈妈那大嗓门成功的把我拽出书中,我不情愿的准备收拾,但一个法子突然闪过我的脑袋,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先下楼,我马上来。”我趁着她下楼的空档,悄悄把书塞进上衣里,嘴角划过一丝微笑。
下了楼,我装作不经意抓住上衣,好挡住藏在里面的书。妈妈骑着电动车带我出去,车一发动,我便迫不急待的翻开书,一头扎进书中。
不知何时,妈妈的电动车停下了,正当我终于走出“书迷宫”时,抬头一瞧,哈,妈妈正微笑着看着我呢,真让我羞红了脸。但看看妈妈的身后:“哇啊,新华书店耶!”我一看到那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忍不住兴奋地大叫。妈妈看看我那书呆子样,笑了:“小书虫,我就知道你喜欢‘啃’书,就特地带你来了新华书店。惊喜吧?”
“恩!”我惊喜地回应着,顺着书香走进了新华书店。
是啊,我们离不开书,书在生活中给我们快乐,给我们惊喜。这是我与书的故事,这是我的书。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