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短介:本片讲述了考拉经营着一家剧院,但是因为剧院生意日益惨淡,面临着倒闭的局面,所以他决定力挽狂澜,举办一场民间歌手大选秀,想借此让剧院重振声威。本来他设定的奖金是一千元,却被秘书蜥蜴太太误打成了十万元,导致大批选秀歌手蜂拥而至,最终选出猪妈妈、老鼠,黑猩猩,公猪、豪猪等进行歌唱比拼,他们每个人都怀有不同的目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为了十万元的奖金发生了一系列泪点与笑点齐发的故事……
电影评论:看到片名就让我不自觉地想到了《中国好声音》,电视节目中标志性的旋转椅和魔性的“告诉我你的梦想”在观影期间一直在我脑海里打转,虽然在影片中并没有类似的道具和对话,但也总免不了和“梦想”二字挂钩。没错,这就是一部教你如何实现梦想的治愈系喜剧动画,电影中的每个人物都有各自不同的梦想,并为之付出过不同程度的努力,最终他们都跟随音乐找到了自己,也做回了自己。剧院老板考拉,因为6岁的时候看了一场音乐剧而爱上音乐,在爸爸的支持下,花费爸爸辛辛苦苦三十年靠洗车攒下的钱买下剧院,如今剧院却面临着破产的可能,他为重振戏院而决定举办选秀比赛,在发现奖金金额错误后,也没有直接放弃,而是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由于种种困难,剧院最终还是被摧毁,剧院是考拉的一切,也是考拉的信念,依靠着这一信念,他重新回到洗车的老本行,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完成未完成的梦想。歌唱选手猪妈妈,一个人养育着25个孩子,繁重的抚养任务让她难以从“妈妈”的角色中抽离出来,每天的哺乳和家务就快要让她忘了自己是谁。然而一场歌唱比赛,让猪妈妈迅速找到她遗失的快乐、感动和美好,最终也让猪妈妈找到了最真实的自己,也做回了最真实的自己。
仔细看来,我们从《欢乐好声音》的每一个角色里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他们有创业失败打算东山再起的有志青年、有被工作和家务吞噬想要解脱的家庭主妇、也有心怀梦想却无处释放的文艺青年,更有想要走出社交恐惧症阴影的弱势群体……电影影射了这个被利益熏染的社会,同时通过一个简单的歌唱比赛突出了人与人交流的纯真与质朴,整部影片并没有什么大放异彩的地方,它恰恰是通过对人物的描绘做到了最平凡最真挚的感动,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可能向远望去仍然不尽如人意,不要慌张,只要肯为梦想而奋斗,至少你的一生没有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