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本该是热热闹闹的,大街上也本该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可今年却很例外,我们中国来了这么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为“他”的到来,我们既不能走亲访友,也不能四处游玩。大街上也冷冷清清,没有一丁点儿节日的气氛。
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中华儿女迎难而上,不惧危险,都在为爱而战!
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他们拥有最善良、最高尚的心灵,他们奋战在“战场”的第一线。在“战场”上,他们毫不畏惧!在这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勇敢前行!许多医护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当他们感到疲倦时,他们只能席地而坐,稍事休息后又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看着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忙碌而劳累的身影,真让人感到心疼呀!他们是这场战役中最美丽的逆行者。
“保安”,多么平凡的职位,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尽忠职守,日夜不停地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他们严守小区大门,耐心、仔细地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住户量体温、喷洒消毒水,严查一切外来人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为小区居民保驾护航,做好这场战役的坚实安保后盾。
还有为爱而战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在疫情爆发初期,他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在高铁餐车上他仍在辛勤地工作着。一张张他与疫情做抗争的照片让我感到震撼,其中有这样一张深深地触动了我。在这张照片里,钟南山爷爷因操劳过度而熬红的双眼里蓄满了泪水,这泪水里,装满了钟南山爷爷对祖国崛起的希望,对人们的关爱与心疼。在这里,我想对钟南山爷爷说:“钟南山爷爷,您辛苦了!您是我们的英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相信,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为爱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