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今天我首先要改改对你们的称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因为你们将要进入社会,将要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我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08机电一体化专业的184名专科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你们其中已有百分之90以上的同学签约了工作单位;已有24人专升本;已有51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
时光如梭,转眼间,同学们马上就要毕业了。三年前,你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科学知识的强烈渴望踏入西安工业大学,在这片雁塔校区上留下了你们最美丽的青春的足迹。当你们再次回首大学生活时,你们一定会记得当年第一次远离家乡踌躇满志地踏入西安工业大学时的那份可爱与稚气;一定会记得军训时烈日下的辛苦与汗水;一定会记得同学们初次聚餐时的激动与甜蜜;一定会记得你们满怀激情的到地震灾区玉树去支教;一定会记得你们满怀热情地到烟台富士康去实习;一定会记得那些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以及为你们的成长默默奉献的管理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还有沐浴着晨光早读的校园每一个角落……同学们,在雁塔校区的三年里,有太多太多的人和太多太多的事值得你们回忆!
在这难以忘怀的三年里,学校伴随着你们一起成长!
在这难以忘怀的三年里,你们的出色表现也给学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这个充满机遇、挑战和变革的时代赋予了你们无限的可能,你们要学会在变革的交织和激荡中思考、历练和完善自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在这个庄严神圣的时刻,作为你们的师长,你们的辅导员,我今早失眠了!久久不能入睡,三年的朝夕相处,此时此刻我想向大家唠叨,唠叨点什么!谨作临别赠言。